不支持Flash

刘翔之外他们也值得关注 张培萌百米创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3:0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叶锋 肖春飞

  28日晚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名将云集,但人们关注的焦点似乎只有一个:刘翔。

  刘翔的出场引发尖叫无数。他在比赛中败给了罗伯斯和摩尔,但现场很多观众依然大叫“刘翔,我爱你!”集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于一身的刘翔以出众的成绩成为中国体坛的偶像型人物,这是中国田径界的幸事,但是,当28日晚刘翔在比赛中失利的时候,观众面临着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偶像没有夺冠,那么他们还可以关注谁?

  本届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吸引了鲍威尔、盖伊、伊辛巴耶娃、贝克勒、坎贝尔、罗伯斯等世界田坛的顶尖高手。跟前两届相比,大牌更多,竞争更激烈,因而“成色”也更高。中国田径界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除刘翔外,还派出了28位选手参加比赛。国际比赛经验极为丰富的刘翔就说:“能够把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带回家,年轻运动员在家门口就能和顶尖选手比赛,这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纵观28日的比赛,虽然由于实力上不小的差距,中国选手的成绩平平,但其中依不乏亮点。比如,史冬鹏在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3秒28,好于自己的估计;年轻的短跑选手张培萌在有盖伊、斯皮尔曼等高手参加的男子百米比赛中跑出了10秒27,这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刘海涛在200米比赛中和鲍威尔同场竞技,跑出21秒22,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刘海涛赛后兴奋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和鲍威尔这样的高手“过招”,虽然差距不小,但是学到的东西很多。

  张培萌今年20岁,在今年8月的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他曾以10秒33夺得银牌;刘海涛今年24岁。观众们也应该记住这一张张普通运动员的面孔,也许有一天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