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在家门口获得季军 飞人直言:我现在没有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33  京华时报

  

刘翔在家门口获得季军飞人直言:我现在没有状态
刘翔与罗伯斯这对好友兼对手在赛后颁奖仪式上互相开着玩笑。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晚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重头戏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状态不佳的刘翔仅以13秒21夺得第3,未能夺取三连冠。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01的出色战绩夺冠,这也是他个人第3好成绩。美国选手摩尔13秒20列第2。

  昨天的比赛在松江大学城进行,刘翔的热身场地正好在学生宿舍边。晚上7点30分,刘翔刚一进入热身场地,就受到学生们的疯狂追捧。宿舍楼中不断传来“刘翔,好帅,我爱你”的喊声,史冬鹏和孙海平也得到不少掌声。对此,孙指导无奈地笑着说:“这多少会对刘翔有些影响,不过在这个场地,遇到这种情况也没办法。”

  赛前在介绍运动员时,刘翔又得到山呼

海啸般的掌声。不过比赛开始,他的起跑不太好,以0.164秒排在第5。3个栏过后,罗伯斯逐渐脱颖而出,而刘翔后程强劲的特点并未发挥出来,差距也越来越大。最后古巴小将以13秒01夺得自己首个上海大奖赛冠军,而刘翔屈居第3。

  获胜后,兴奋的罗伯斯将鲜花扔向观众席,不断喊着“真棒”。刘翔向罗伯斯表示祝贺,两位朋友在拥抱的同时还互相开着玩笑。另一边,曾经的“栏王”阿兰·约翰逊则低着头走出赛场,他对自己13秒23的成绩颇为不满,“今晚很糟,是这个赛季的缩影。明年我必须练得更加努力,以这种状态参加奥运会可不行。”

  刘翔:我现在没有状态

  本报讯(记者周磊)尽管只取得第3,但刘翔赛后还是面带笑容,称结果并不意外,“我现在的状态跑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他同时肯定了罗伯斯的实力,认为古巴人正处在巅峰。

  刘翔赛后显得很放松,他说世锦赛后训练不太系统,状态肯定不如罗伯斯,跑的时候感觉栏都是飘的。对于13秒21的成绩,刘翔也毫不介意,“师傅没给我定指标,让我跑下来就行了,我本来以为会跑13秒30”。他认为黄金大奖赛对推广田径很有意义,“今天的赛场很舒服,来看比赛的大多是大学生,都知道怎么看比赛,所以气氛很好”。

  对于罗伯斯的成绩,刘翔评价很客观,“13秒01说明他现在很有实力,状态也非常出色”。不过他表示罗伯斯未必是自己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很多强手都有机会,谁进决赛说不定。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尽力跑好”。

  >>链接

  盖伊爆冷痛失百米冠军

  鲍威尔客串200米仍折桂

  本报讯(记者周磊)有12名世锦赛冠军参加昨天的黄金大奖赛,不过因临近赛季末,众星大多不在最佳状态,比赛中没有出现太突出的成绩。盖伊失掉了男子百米冠军,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客串200米顺利夺冠。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缺少劲敌鲍威尔的世锦赛新科

状元盖伊不够兴奋,仅以10秒02获亚军,美国200米名将斯皮尔曼以个人最好成绩9秒96折桂。盖伊的起跑反应为0.134秒,在所有选手中最快,但随后加速不够,被斯皮尔曼在冲刺阶段超越。盖伊赛后表示,他在世锦赛后没有系统训练,并不需要在这一站证明自己。牙买加飞人鲍威尔昨天出战自己不擅长的200米比赛,仍以20秒拿下冠军。

  女子100米比赛强手如云,世锦赛跑出相同成绩的冠军坎贝尔与亚军威廉姆斯均来到上海。坎贝尔在冲刺阶段展示了出色的后程能力,以10秒90夺冠,威廉姆斯10秒97列第2。

  女子400米栏较量中,中国选手黄潇潇表现平平,以55秒62获得第5。两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劳伦森以54秒43夺冠。

  ■斯诺克·联盟杯

  丁俊晖击退

火箭解心结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晨,在联盟杯第2轮的焦点战中,丁俊晖4比2力挫“火箭”奥沙利文,一吐此前数次失利的闷气。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进入状态很快,首局打出97比0的高分。第2局进入拉锯战,丁俊晖率先把握住机会,68比0让奥沙利文一分未得。第3局,丁俊晖的状态更好,单杆打出137分,平了奥沙利文的赛事单杆最高分。火箭随后猛烈反扑,在第4局37比57落后时抓住丁俊晖的一次击球失误,以67比57扳回一局,又在第5局一杆轰出141分。不过在关键的第6局,丁俊晖稳定下来,72比21锁定胜局。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遭火箭横扫,加上观众的辱骂,曾令丁俊晖泪流满面。这次胜利终于让他解开心结。丁俊晖赛后表示,自己发挥不错,手感也回来了。但他强调,这次只把奥沙利文当成一个普通对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