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再“孤独” 罗伯斯将成其长期强有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20  东方网-劳动报

  如果说不久前的世锦赛夺冠奠定了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的王者地位的话,那么建立这一王朝的历程注定不会平坦,尽管来自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压力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古巴小将罗伯斯将成为刘翔很长一段时间中的最强有力对手。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期待中的“双雄会”如期上演,但是刘翔最终却没有复制前两年的结果,尽管他在赛后表示,对于比赛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但是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罗伯斯惊人的爆发力和统治力确实已经令人难以小觑,男子110米栏已经难以成为一个人的独角戏,刘翔已不再“孤独”。

  纵观刘翔今年的战绩,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冠军无疑异常成功。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刘翔在本赛季的三次失利也基本上是拜同一人所赐,那就是罗伯斯这个小老弟。尽管三次失利,每次都和刘翔自身的状态以及外界的不利因素有所关联,但是单看昨天的比赛,古巴小将在世锦赛失利之后并没有显示出状态的丝毫下滑,他在比赛后半程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令不久前在世锦赛上演惊人逆转的刘翔显露出几分有心无力状,其出色的个人能力由此可见一斑。在刘翔无限风光的同时,男子110米栏确实也进入到了一个刘翔、罗伯斯双雄争锋的时期。

  尽管2007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对于力争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卫冕金牌的刘翔来说,偶尔一次的失利看来也许并不可怕,但在总结2007年成功的经验的同时,却不能也不该忽视罗伯斯这个危险的对手。作者:苇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