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德:在反兴奋剂问题上奥运会东道主历来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周欣、邹大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28日表示,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中国受到关注很正常,关键在于怎样汲取教训,采取行动。

  庞德说:“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自然会受到国际方面的关注。历届奥运会主办国都如此。”

  庞德指出,由于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起步晚,以前确实发生过一些事情,如1998年中国游泳选手发生过携带违禁药品进入他国的事情。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教训。在我的国家加拿大,有男子短跑选手本·约翰逊的事情;中国是1998年的游泳选手……从积极的方面来看这些事件,结果是引起了我们足够的重视,积极开展教育和检查,更好地遏制了兴奋剂的蔓延和发展,”庞德说。

  “很多年前,前东德发生了很严重的兴奋剂事件。他们及时开展了有效的工作,现在也是反兴奋剂工作领先的国家之一。”

  庞德强调,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虽然起步晚,但自从开展工作以来,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

  “如果让我来形容中国现在的反兴奋剂工作,我认为,他们已经总结出了综合、有效的治理方案,在教育和检测方面也加大了工作力度。”

  “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工作成效显得慢了一点,但是马上就加速跟了上来,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现在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庞德还认为,不管是国际媒体对兴奋剂的关注,还是对中国的关注,都说明大家对兴奋剂越来越重视,这本身就是一种思想观念上的进步。

  “这是中国的进步。包括大家注意到反兴奋剂问题,包括我能两次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到中国。我认为,对于已经发生的问题进行关注和反思,对今天和明天怎样开展工作是件好事,”庞德说。(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