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赛会首批870名志愿者获得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江涛)首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日前确认,已有870名参与了8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的志愿者凭借较好的表现成为“幸运儿”。2008年5月将基本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地区已完成的14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共使用志愿者11185人。志愿者主要来源于北京高校,部分来源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医院、京外省区市,还有少量外籍志愿者。

  据介绍,从专业调查公司的调查来看,志愿者工作总体上获得了积极的评价。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观众等主要客户群对志愿服务的评价达到90分,特别是对志愿者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和敬业精神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志愿者对赛事组织工作感受良好,99.6%的“好运北京”赛事志愿者希望继续为奥运会、残奥会服务。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表示,凡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表现较好、能够满足赛事服务要求的志愿者,原则上都将保留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经确认参加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来源高校将把他们纳入本校骨干志愿者培养计划,加强对他们的强化培训、日常管理、宣传鼓励,场馆团队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志愿者培训和联谊活动。通过各种培训和活动,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磨合,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增强他们做好奥运会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据悉,按照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总体安排,计划在2008年3月底前完成绝大部分赛会志愿者的选拔确认工作。3月至5月,将进行人选和岗位确认的调剂补充工作,特别是对关键地点、关键业务、关键岗位志愿者人选的确认工作。5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的录用工作。(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