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启动 代表团徐家汇体验人情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李桃、叶锋)一名上海智障人士娴熟地用丝带编织出一条“小鱼”,令在一旁观看的一名外国智障人士羡慕不已。她马上告诉翻译,想要“拜师”学艺。28日,来自阿塞拜疆的特奥代表团一行48人来到上海徐家汇社区,体验这里的人情风貌。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社区接待”计划正式启动。

  徐家汇社区的居民用腰鼓和秧歌欢迎客人的到来。阿塞拜疆的特奥代表团参观了社区文化中心,中外特奥运动员在科技室一起玩了飞机模型。接着,他们又前往社区“阳光之家”,做玩具,听京剧,看杂技……阿塞拜疆的特奥运动员深受感染,主动要求增加节目,他们合唱了阿塞拜疆国歌,3名运动员还兴奋地跳起了街舞。虽然语言不同、肤色各异,但中外智障人士依然能从互动中收获快乐。

  “我曾多次带团参加特奥会,在中国,我们受到了最热情、最周到的款待,这段经历将令我永远难忘,”阿塞拜疆特奥代表团团长阿利耶夫·沙欣说。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到社区居民家中作客,并品尝地道的上海菜。

  据介绍,“社区接待”是本届特奥会一项重要的非体育项目。在特奥会于10月2日开幕之前的9月28日至10月1日,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及教练员将先后走进上海以及北京、西安、大连等其余11个城市的社区,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享受体育之外的快乐。上海全市将有150多个社区的1800多户家庭参与社区接待活动。

  本届特奥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王伟介绍说,境外运动员到居民家中作客是社区接待计划的重要内容,集中体现了特奥运动“平等、融合、宽容、关爱”的人文精神。

  据悉,上海参与接待的社区家庭中,既有著名电影导演谢晋、体坛明星刘翔这样的社会知名人士,也有普通市民;既有政府官员,也有商界精英;既有年轻白领,也有退休职工;既有本地居民,也有港澳台人士。(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