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酒店"密会"罗伯斯 古巴小将为中国特色礼物沉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59  新民晚报

  昨夜9时30分,不少运动员为次日比赛已早早歇下,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却在师傅孙海平陪同下,踏着月光,低调入住松江新晖-豪生大酒店。

  一到宾馆,刘翔就立刻请人帮忙找到了罗伯斯。神秘兮兮地单独会面,原来是为了略表心意,给罗伯斯送上一堆颇具中国特色的手工礼物。五双包金箔的龙凤呈祥礼品木筷,一幅精致的大熊猫吃竹的苏绣图。另一盒细长状的,则是迷你精致的小脸谱,五路财神的彩绘人物惟妙惟肖。“快看,刘翔送了我那么多礼物!这是什么,天哪,我都不认识,但是太漂亮了,刘翔真好。”捧着这叠礼物,小古巴当作心肝宝贝一样,一一展示给教练圣蒂亚哥和他的古巴队友看。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些东西确切的名称,但比赛前夜收获这样惊喜,罗伯斯开心得手舞足蹈。

  队友开玩笑:“刘翔是不是想拿这些礼物贿赂你啊,你看你开心的,是准备把冠军让给他了吧。”罗伯斯闻言大笑一番,“不不,这绝对不可能,如果赛场上没有我和他一起跑,他岂不是会很寂寞?我要是没有刘翔在旁边和我一起跑,那该多没劲啊。”

  事实上,这仅仅是他们赛场外的第二次交流。第一次是在德国

斯图加特室内赛后,坐在运动员大巴上,刘翔和罗伯斯都认真地向身边朋友请教如何用对方的语言打招呼。也是在那次,罗伯斯记住并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你好”,每次上赛场前遇到刘翔和孙海平,他都会记得打上一声招呼。本报记者厉苒苒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