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难求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0  篮球报

  最初的Foam材料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梦想,就像最初的气垫,都是神坛上的无上极品。在Foam材料还是真正的贵族时,那几双产量极少的Foam球鞋就成了所有人的奢望。在这些顶级鞋款中,Air Ultraposite虽然并非第一双Foam材料球鞋,但我们更不希望它是Flightposite系列的终结者。

  对于以Foamposite技术为基础的球鞋,总是会有些特别的事情存在。全新Foam材料球鞋的发售对于球鞋狂热的爱好者来说,就像是个超级车迷对待法拉利新车的诞生一样。兴奋和期待在于每双以Foamposite为基础的球鞋都代表着它所处时代的球鞋设计和科技的顶峰。事实上,Nike的Foamposite技术是远超时代的未来产物,直到现在仍旧是这样。

  从技术专家的视角来看待Ultraposite这样以Foamposite为基础的鞋子,它不像其他球鞋那样用不同材料缝合、粘制在一起,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以Foam材质为基础的球鞋成型技术,是一种向整个球鞋模具内灌注特别的合成液体物质(聚亚安酯的一种形式) 而形成球鞋表面和中底的技术。然后再将橡胶外底直接粘合到合成的表面和中底上,最后形成完整一体化(unibody)的球鞋。

  今年Nike为我们带来了Zoom Lebron IV,这双以Foam材料为鞋面的Force级篮球鞋是今年Nike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在此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已经认为Foam材料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已经淡出市场,也许不会再有运用Foam材料的篮球鞋了。而在此之前,留给我们的最后一个

神话就是Air Ultraposite。实际上,在这两双鞋之间也有不少符合要求的篮球鞋,但事实上Air Ultraposite才是真正符合Foamposite技术标准的,完整的Foamposite球鞋。它不单只采用Foamposite材料,而是经由Foamposite生产工艺制造出来的(完全液体的一体成型产物)。

  Air Ultraposite胜过它的前辈们最大的一点就是保护。由于它们的材质和它们特殊的生产工艺,基于Foamposite技术的球鞋通常都可以提供很好的双脚和脚踝的保护。甚至只有一般水平脚踝支撑度的Air Flightposite II都可以提供好于平均水平的脚踝保护。而Air Ultraposite由于在球鞋外部附加了TPU外壳,使得它对穿着者的保护又上升了一个档次。

  这些覆盖在表面的TPU外壳虽然很薄,但却为球鞋的关键部位增加了额外的支撑和硬度。另外,在前掌两端的巨大支撑片增强了球鞋侧面的稳定性,保证了在猛烈的切入动作时,双脚不会产生侧滑。脚趾处的两边支撑片可以防止脚趾和脚面被其他球员踩伤,而在球鞋后面两侧的支撑片为脚踝提供了比Foamposite外壳更多的稳定性。中间两侧的支撑片为后跟提供了额外的支撑,它借鉴了防止脚踝过度扭转而诞生的猴爪的设计理念。总的来说,支撑片给予了Ultraposite在Posite系列里最高程度的保护,虽然没有像Air Foamposite One那样的厚度和坚硬,但在保护程度上可以授予其次席的荣誉。

  对于一款整体表现卓越的球鞋,Air Ultraposite的减震表现自然也不在话下。它继承了曾经第一次被用在Air Flightposite III上面一流的减震系统,就是说将全掌的Zoom Air压缩进鞋垫中,同时再将第二个Zoom Air包放置在后跟底部。由于全掌的Zoom Air单元和鞋垫结合为一体,并被直接放置在了双脚之下,所以穿着者可以在做每个动作时明显地感觉到减震单元所作出的反应。

  就算以今天苛刻的眼光亦或经过几年发展之后的技术水平来看,Air Ultraposite依然是一双令人意想不到的高水平球鞋,是Flightposite家族中性能最卓越的一员。它提供了杰出并且全面的缓震保护,一流的舒适度和支撑性。由于这些特点,使穿着者可以在球场上有爆发性的表现,无论是侧切还是垂直起跳,都不必担心因为变形而使穿着者摔倒。当然,就像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东西一样,Air Ultraposite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就像人们永远不会在法拉利

跑车上获得极致的舒适一样,一些小小的遗憾,才能体现出其他方面更大的价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