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 北京迎圣火起跑仪式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59  北京日报
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北京迎圣火起跑仪式举行

图为昨天,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北京市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在天坛公园举行,手持火炬的执法人员从祈年殿前起跑。本报记者饶强摄

  本报讯 (记者周奇)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昨天上午,以“希望之火,和谐之光”为主题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北京市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在天坛公园祈年殿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仪式,点燃圣火坛并宣布起跑。

  上午9时许,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包括北京执法人员在内的22名中外执法人员和特奥会运动员,手擎经五大洲传递的特奥圣火缓缓跑入现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王岐山接过火炬,点燃圣火坛。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马振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副市长丁向阳出席仪式。

  丁向阳代表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和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特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北京市承担了执法人员火炬跑和社会接待计划的光荣任务,对于大力弘扬特奥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我国良好形象,增进国际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马振川在讲话中说,执法人员与特奥人员一起传递特奥圣火,体现了执法人员对智障人士的“铁骨柔情”,为广大公安民警了解特奥知识、宣传特奥精神、关心智障人士架起了沟通与理解的桥梁,也进一步增进了对智障人士和残疾人事业的感情。我们相信,随着象征“希望之火、和谐之光”的火炬在公安民警手中传递,特奥运动员那种“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勇气和信心,必将在首都公安队伍中产生深刻影响,激发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圆满地完成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随着王岐山宣布北京市执法人员火炬跑开始,特奥圣火在北京市执法人员和中外特奥运动员的护卫下,从天坛公园祈年殿出发,途经天坛北门、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安门广场、中山公园、景山公园,最后传递至什刹海社区。

  昨天的北京市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吸引了中外执法人员、特奥会运动员、志愿者等约500人参加。10月2日晚,中外执法人员代表将护卫特奥会代表点燃本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火炬,把整个火炬活动推向高潮。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主持仪式。RJ176

  RJ194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