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变脸”拉观众 重点培养国手允许临时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53  千山晚报

  9月29日,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在天津与南京两队的对抗中拉开序幕。为给奥运让路,本赛季联赛在缩短赛程的同时增添了许多变化,希望在比赛观赏性上满足观众的刁口味,挽回人心振兴排球。

  用变化挽回人心

  变化一:赛制调整取消升级战本赛季赛制做了重大调整,去年排名前十位的球队在A组,十一至十六名的球队在B组,单独进行主客场的比赛。本届联赛取消了四强的交叉半决赛以及A组后两名球队与B组前两名球队的保级战。获得A组前两名的球队将通过四场决赛来争夺本届联赛的冠亚军,而A组最后两名的球队会直接降入B组,B组前两名的球队直接升入A组。

  由于取消了四强交叉半决赛,A组前两名的竞争会更激烈,一旦错失了获得循环赛前两名的机会,也就意味着彻底与冠军无缘,所以冲冠的队伍必须全力以赴。而取消保级战的规则使得实力逊色的队伍岌岌可危,稍有不慎就可能遭到降级。

  变化二:重点培养国手允许临时转会

  为了锻炼年轻国手,增强国手间的配合,B组弱队的三名国手在本队比赛后会转会到A组的强队加强锻炼。比如,徐云丽将转至南部

女排,薛明将转至天津女排,张娴会到四川女排加强磨练。三名国手临时转会的妙招是陈忠和最早提出来的,目的是让她们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中经受磨练,考察她们的表现。其中薛明加盟天津队有利于她和魏秋月的配合,作为
中国队
今年最抢眼的新人,此举有利于提高她的进攻力。国手的转会无疑会增强天津等三支队伍的实力,也让A组后半段的比赛更有悬念。

  用悬念吸引眼球

  虽然天津队的大将张萍和张娜将缺席本年度的比赛,但副攻老将杨洁、新人霍晶和杨亚男以及赛季后半段将从北京转会来的国家队主力副攻薛明足以弥补张萍缺阵给球队带来的损失。自由人王茜具备相当的实力,年轻队员的斗志和其他队友的弥补将让王茜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再加上李娟、魏秋月、殷娜、李珊,这支队伍实力沉甸甸。

  跟重在整体配合的天津相比,辽宁队在强攻上更胜一筹。即使王一梅难以保证出场,但杨昊和张越红两名老将的搭档无论在技术和经验上都属于上乘,而刘亚男和胡莹坐镇副攻线,楚金玲担纲接应。虽然二传刘婷婷因伤需要小将替换,但只要战术得当,谁也不敢小看辽宁的实力。

  上个赛季表现出强烈反弹势头的江苏、上海和浙江三支老牌劲旅也不逊色,摩拳擦掌准备跟津辽一较高低。冠军究竟鹿死谁手,实在难以预料。

  改变令比赛充满悬念,也对国家队布置人员、阵容有很大借鉴。说白了,排协费尽心力的改变就是为让观众满意,在联赛萧条的奥运会前把更多球迷的心拽回赛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