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短期难超菲尔普斯 200米蝶泳必须打败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7:12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重庆9月27日电(记者娄琛 刘卫宏)蝶泳名将吴鹏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资格达标赛上说:“尽管对劲敌菲尔普斯在短期内难以超越,但自己将全力备战,到2008年奥运会时,必须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上打败日本选手。”

  在27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一骑绝尘”,以1分58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尽管这一成绩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1分54秒91慢了很多,但吴鹏对自己并不担心。“3个月内接连五场比赛,体力有所下降,而且我在这个项目上已经达到奥运A标,这次只想拿冠军,并没想把成绩提高多少。”

  谈及备战北京奥运会,吴鹏坦言,今年菲尔普斯连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短时间内难以赶超,但自己将全力以赴打败来自日本的竞争对手。吴鹏是目前亚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蝶泳选手之一,也是中国泳坛为数不多具有夺取奥运奖牌实力的选手。

  20岁的吴鹏5年前刚一出道时,就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战胜了日本几大高手,获得2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在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又力压日本名将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蝉联200米蝶泳冠军。在今年4月的世锦赛上,吴鹏拼出了1分55秒13的成绩,获得亚军,仅次于菲尔普斯。目前,吴鹏以世锦赛的成绩在200米蝶泳项目上排名世界第四。

  吴鹏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在入水方面没什么问题,但在力量和转身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曾执教过英国国家队的上海队外籍教练大卫·莱尔对吴鹏赞不绝口。他说,吴鹏在体力和技术上都很不错,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除去菲尔普斯,吴鹏堪称第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