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罗伯斯约翰逊今晚对决上海滩 宝座总会推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2:50  海峡都市报

  

  刘翔(左)、约翰逊(中)和罗伯斯出席发布会

  N小麦

  本报讯 “对110米栏来说,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代。”在昨天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由衷地感慨。坐在他左右两边的刘翔和古巴的罗伯斯,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单上并驾齐驱。今天晚上,约翰逊和罗伯斯将在上海松江大学城体育场的赛道上夹击刘翔,试图击败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

  刘翔:

  罗伯斯状态好

  三人同时进会场,就在阿兰·约翰逊冲已经相当熟悉的中国朋友们挥手致意、第一次来的罗伯斯推着眼镜羞涩地笑时,刘翔已经在迫不及待地找椅子准备落座了。“我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拿世锦赛冠军,现在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所以黄金大奖赛的冠军,已经不再让我特别有压力了。”刘翔说得很坦率。

  罗伯斯以一个12秒92向刘翔示威,刘翔在台上也是一脸坏笑着,和罗伯斯隔着约翰逊互竖大拇指,他说:“我和罗伯斯都跑出了本赛季的最佳成绩,他的比赛我也看过了,状态要比我好,我世锦赛回来后就没系统训练过。所以经历就好,结果谁会预料到呢?”

  罗伯斯:

  渴望巅峰之战

  首次出现在上海的罗伯斯,脖子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护身符。每当有人让他停下来拍照,羞涩的他都会把护身符亮出来,笑意从镜片后面荡漾开来。

  罗伯斯刚跑出12秒92,从此信心大增。“刘翔是目前最棒的,在他的家乡跟他碰撞,我非常期待,我希望这一战能成为经典对决。”古巴小将说。

  对于“在

斯图加特跑出好成绩是否因为刘翔不在”这样不怀好意的问题,罗伯斯只是微笑:“我觉得自己太年轻了,没有经验,只跑出了第四。跟你说的正好相反,我觉得跟刘翔比赛更刺激,可以令我更兴奋,因为跟一些年轻的选手比赛,我不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约翰逊:

  宝座总会被推翻

  作为上海黄金大奖赛每年必到的选手,已经36岁“高龄”的阿兰·约翰逊今年的状态急剧下滑,不过他仍很坚定地表示:“我当然要来,主要就是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练兵。年轻的对手们很强,这不要紧,因为我深知这个规律,就像森林里狮子王的宝座总有一天会被小狮子们推翻一样。被年轻人逼着更努力,对我来说是很刺激的事。”

  约翰逊说自己会非常乐意看到“刘翔和罗伯斯再度擦出火花”:“正如我在这个年龄时,不断向

杰克逊等人发起挑战一样,完全是自然规律———他们之后,还有新人涌现,小狮子们总希望能去挑战狮子王,直到掀翻他们的王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