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吸引3万名记者报道 媒体能力对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晚报奥运报道研讨会日前在秦皇岛报业大厦举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接受了中国晚报记者团的采访,提出奥运会和正常的体育宣传不一样,对于这次在我们家门口举办的盛事,新闻工作者应抓住机遇,作好奥运报道,利用奥运会的契机,进行各种形式的尝试和合作,提升各自报纸在城市中的影响力,并对奥运会的规律进行一定的探寻。

  门票非常受欢迎

  邵世伟先谈到门票销售情况,北京奥运会总共有700万张门票,25%由国际奥委会分配,剩下的75%在中国境内销售,开幕式门票最高才5000元,这是最近几届最低的价格。在第一期投放的200多万张比赛门票中,共有600多万人申请,其中篮球、体操、游泳、跳水、足球最为火爆。第二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以往的奥运会有三分之一门票抢手,三分之一正常,三分之一没有什么人看。但是北京奥运会现在是所有的门票都非常受欢迎,当然这其中媒体的宣传非常重要。

  媒体能力对接奥运

  媒体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中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比如喜欢直接找熟悉的运动员采访,不大会利用混合区,奥运会的采访不是这样的。注册媒体采访人员两万多人,再安排一些非注册媒体,总人数达到3万人。“好运北京”已经有近300个新闻机构近6000名记者采访,有相当多的媒体,特别是一些地方的媒体不大会利用混合采访区进行采访。最近中宣部在安排培训,提高中国记者采访奥运会的能力。

  奥运会在新闻信息提供方面,我们以往都是自己联系,希望安排到某一个人来完成自己的采访,但是奥运会期间基本做不到,因为奥运会是一个平台,需要面对所有媒体,大家获取奥运会的信息是公平的。目前,北京奥组委每周三下午有例行发布会。可能到奥运会前每天都要开例行的发布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