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援外教练50周年座谈会举行 蔡振华难忘欧洲执教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1957年至2007年,中国体育援外工作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在日前举行的援外教练50周年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深情回忆了曾在意大利乒乓球队执教的四年时光。

  从1985年至1989年,蔡振华赴意大利执教四年。“这是我教练生涯的起点,对我后来带领国家乒乓球队走出低谷重回世界高峰奠定了好的基础。”蔡振华说道。蔡振华1989年回国执教时,中国乒乓球男队成绩已经下降到世界第七。通过6年的卧薪尝胆,在蔡振华和教练组的努力之下,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在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上重回高峰。

  据了解,五十年间,伴随着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被派往世界123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47名体育教练在外辛勤工作。

  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