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世界杯抽签在蓉揭晓 中国女将冲击十一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网记者 蒋亮) 在过去十届的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中,中国女子运动员成功包揽了全部比赛冠军。而从9月27日起,中国姑娘们将向十一冠王目标发起冲击。当天,女乒世界杯赛在蓉举行了分组抽签。按照今年8月份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三朵金花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被分别编入前三小组。而从抽签结果看,与王楠和郭跃相比张怡宁被认为是抽到最轻松的上上签。

  有关方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本届女乒世界杯将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罗马尼亚、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和克罗地亚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七名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张怡宁、郭跃、王楠、福原爱、杜迪安和鲍罗斯等人要么是上届女乒世界杯冠军,要么是各大洲今年的冠军,也有的世界最新排名中最靠前的运动员。

  从分组形势来看,按照今年8月份的世界排名张怡宁、王楠、郭跃和帖亚娜被自动成为种子选手,她们分列四个组的第一位。之后排名五至八位的运动员被列为第二档,九至十二名的选手列为第三档,其余选手则在第四档。经过抽签,两名欧洲选手分别被抽进了张怡宁和王楠所在的前两组,而郭跃所在第三组其他选手全部都是走出国门的海外兵团。而素有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则被抽入第四组,她将与帖亚娜展开激战。

  组委会方面透露说,本届

世界杯将使用两张球台进行比赛。其中第一阶段将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另外还将增加第三四名的附加赛以决出前四名。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决赛将于9月30日晚上进行,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全部前八名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本届女乒世界杯得总奖金额达到135000美元,是目前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女子

乒乓球比赛。比赛将从9月28日起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而这也是继1996年女乒世界杯创办以来的第十一届女乒世界杯。有关方面透露说,在此之前的十届比赛里中国姑娘们包揽了全部比赛冠军,充分展示出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在世界乒坛中的强势地位,这次她们将向十一冠王发起冲击。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