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米飞人双雄会鲍威尔不跑百米主项 200米寻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0:00  现代金报

  金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贺艳)昨天,世界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盖依和在国际田联大奖赛里提站100米比赛中创造9.74秒世界纪录的鲍威尔如约参加了大奖赛赛前新闻发会。在赛场上拥有“风一般速度的”飞人在众人面前谦虚腼腆,有时两人甚至还惺惺相惜。

  今晚,2007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位于松江的上海大学生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刘翔将和队友史东鹏一起出现在110米栏的赛场上,另外罗伯斯、约翰逊、盖依、鲍威尔、伊辛巴耶娃等世界名将也将一一亮相。

  参加非主项比赛

  鲍威尔自己也不明白

  众所周知,鲍威尔在前不久的国际田联大奖赛里提站的100米比赛中以9秒74的成绩刷新了纪录,可是在本次大奖赛的秩序册上显示他的参赛项目却是非主项200米,而另一名将盖依的参赛项目是100米。有人猜测说是鲍威尔和盖依商量好了,两人参加不同的项目,各自都可以拿冠军。

  当记者把外界的这两种猜测告诉鲍威尔和盖依时,两人都有点哭笑不得。鲍威尔解释说他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他参加100米:“具体原因还得去问我的经纪人。当我得知这次比赛不让我参加100米时,也非常奇怪。其实相比200米,我更喜欢参加100米的比赛,因为100米比赛相对来说轻松一点,但是现在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也没有办法再改了。”

  冠军纪录都重要

  期待北京奥运决高低

  屡屡创造纪录,却屡屡错失重大赛事的冠军,这就是鲍威尔。在问到到底是世锦赛冠军重要还是世界纪录重要时,鲍威尔坦言对于自己来说两者都非常重要。“世锦赛冠军重要,世界纪录也非常重要,我不会用任何东西来换取我的世界纪录的。”盖依也表示认同鲍威尔的说法:“世界纪录是一种特权的享受,我也会努力去破世界纪录的。”

  就如鲍威尔所说,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和盖依相遇在100米的赛场上。两人透露,在北京奥运会前,他们的重点就是100米和200米,不会再往其他项目发展了。

  盖依还透露,“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100米、200米、4×100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