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夸老中青三代齐聚上海 英雄相惜刘翔不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39  深圳晚报

  ■ 刘翔:谁拿冠军都开心

  明晚,上海田径大奖赛110米栏开跑,刘翔、约翰逊、罗伯斯,谁最想夺得这场“过去、现在与未来”大战的冠军?谁都想。但对他们来说,比冠军更重要的,是难得的挑战机会。作为当今世界纪录拥有者,奥运会、世锦赛翔当然不希望家乡父老们失望,他笑着说:“因为前两届我都拿了第一,所以这次还是要加油的。”但他同时也坦言:“接近年末了,大家都是最后一场,或是只剩下一两场比赛,感觉状态没有7、8月时那么好。世锦赛回来后,我没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而罗伯斯刚刚跑出12秒92的成绩,他现在的状态肯定比我好。不是说无所谓,只是,他或者约翰逊,无论谁拿到冠军,我们都会很开心的。”

  罗伯斯显然还处在

斯图加特国际田联
总决赛
上以12秒92成绩夺冠后的兴奋之中。正摩拳擦掌的罗伯斯,最开心的莫过于这次和刘翔的正面交锋。“我觉得跟刘翔一起比赛更刺激,可以令我更兴奋,跟他比赛可以给我带来更好的成绩。”

  老将约翰逊则把比赛当成一种享受。“跟年轻选手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是跟时间的抗衡。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妙的。”他说。

  ■罗伯斯:刘翔现在是最佳

  “刘翔现在是最棒的。”罗伯斯一脸诚恳地说道。来上海前,他第一次迈进了13秒大关,成为“13秒俱乐部”中最年轻的一员。谁都以为,有了更大的竞争资本,他会像从前那样“口出狂言”。可事实上,他对刘翔很佩服,“我也希望,将来能像刘翔一样强大。同时,我希望和刘翔、约翰逊这样的运动员一起竞争,力争也能跨上很多年,把自己的运动生涯坚持得长一些。”

  而刘翔,送出的赞誉似乎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他说:“这个项目本来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像阿兰·约翰逊这样的常青树非常少,他现在已经是36岁了,比我大整整一轮,还可以保持这么好的状态,真的是很难得的;而罗伯斯的个人最好成绩和约翰逊一样,都是12秒92,我只比他们快0.04秒而已。对我来说,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 (陈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