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公布环境报告 北京奥运将有清洁的比赛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由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编写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环境报告(2001~2006)》一书今天正式对外公布,这部书介绍了北京市为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在环境治理方面做的工作。

  据北京奥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共同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协办的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为了使国内外媒体从总体上了解“绿色奥运”的情况,北京奥组委工程环境部编写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环境报告(2001~2006)》一书。

  据北京奥组委工程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介绍,从2001年到2006年,北京市在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44%、

机动车辆增加91%、
能源
消耗增加大约30%、人口增加15%的情况下,大气当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和氮氧化物,平均下降了13.8%。此外,北京市在奥运工程的环境保护、全民的环境保护教育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北京市的大气目前每年达到和好于二级质量的天数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二左右,余小萱表示,每年的6月到8月,是北京市全年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在做了大量的环境保护工作之后,北京市在明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将能够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干净、清洁的比赛环境。

  但余小萱也表示,与欧洲、北美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常年保持一级空气质量的状况相比,北京市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北京市在环保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