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斯声明没有“恐翔症” 和他比赛只会让我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罗伯斯以12秒92的成绩获得冠军,当然这一成绩也是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如今,来到沪上的古巴小将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展望了一下接下来的比赛:“那(德国比赛)就是一场梦,我希望可以继续下去。”

  大阪世锦赛失利后,罗伯斯十分沮丧,有消息称他回到宾馆便大哭了一场。昨天问起罗伯斯,眼前这个一脸轻松的小伙子没有回避:“恩,是的。大阪失利给我很大打击,那是为年轻和没有经验付出的代价。”

  但是,小伙子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就在大阪赛后,罗伯斯连续获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尤其在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国际田联

总决赛上,他跑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2秒92,同时平了刘翔今年最好成绩。“其实,在比赛中如发挥正常,我就会跑出好成绩的。不过,说实话,德国的比赛中我没有想到可以跑这么好的成绩。但现在回想起来,关键点还是我各个环节都发挥的很好的缘故。”

  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他一脸轻松,戴着金丝色边眼镜,看上去温文尔雅。不过,他可是上刘翔在赛场最大的对手。

  不过,很多人也都非常不解,跟刘翔比赛时就会差,但没有了刘翔,罗伯斯又称起了王:“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正好相反,跟刘翔比赛更刺激,可以令我更兴奋,跟他比赛可以给我带来更好的成绩。只不过,在大阪的比赛当中,没有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罢了。我真的十分期待跟刘翔的竞争,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我们可以擦出火花。”

  至于让罗伯斯评价刘翔,他笑说:“刘翔现在是最棒的。不过,我也希望能和刘翔一样,如果刘翔能够在未来的几年里面保证自己的精神状况,那么,我也会保持这样很好的精神状况,我也非常期待和刘翔一起参加这样令人非常激动的比赛,但是我们也别忘记了,还有其他非常厉害的选手在场上比赛。”

  练跨栏这么久,罗伯斯也说过,刘翔可以成为民族英雄,但他在古巴却不会,不过他依然不会放弃:“确实,刚开始跨栏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玩。但是,因为我跑到这样的程度上,跑到这样的水平了,所以,我现在把这个项目当成了自己的职业。而且对跨栏产生了这样的爱,所以也就喜欢这项工作了。这个运动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乐趣,我希望和刘翔、阿兰·约翰逊这样的运动员一起竞争,我也要力争把这样的一种职业持续的时间长一些。”

  至于问到未来有什么终极目标,罗伯斯思前想后半天,并没有提到下一个更快的成绩是多少,“去年的比赛时,我看到阿兰-约翰逊在35岁高龄的时候跑出了12秒92的成绩,而我希望自己能在他那个年龄的时候,跑到13秒10,这成绩就可以满足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