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兰-约翰逊渴望告别演出到来 对08奥运充满饥饿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和年轻的刘翔、罗伯斯相比,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已经36岁了,可以说正走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尽管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重大比赛的冠军对约翰逊来说早就不稀奇了,但凭借着对110米栏的热爱,他仍然坚持在赛场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抢”到了冠军,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约翰逊甚至没有获得参赛的资格。对这名老将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或许是其职业生涯的“告别战”,因此他和将在主场作战的刘翔相比,渴望金牌的心情同样迫切。昨天,约翰逊毫不掩饰地说:“明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现在甚至有一种饥饿感。对于我来说,明年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都是最后一次登场亮相,在明年之后,我绝对不会再参加任何的奥运会和世锦赛,所以我会非常的珍惜。”

  阿兰-约翰逊是世界上目前为止惟一一个十次突破13秒的选手。在他21岁的时候,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早早放言夺冠,结果真的赢得了金牌。昨天,约翰逊笑着说:“我的职业生涯是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没有破世界纪录也不算特别遗憾。我觉得在比赛当中,我可以高水平的发挥,这对我来说就是最高兴的。我赢得了太多的比赛,如果可以打破纪录我会更高兴,但没有做到,我也一样会非常坦然。另外,我想说的是,从年轻的时候开始,我就非常自信。我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根据这个目标去努力实现。”

  对于和刘翔、罗伯斯这样的年轻队员同场竞技,不服老的约翰逊说:“跟年轻的选手比赛,我非常的兴奋,我觉得比赛是一种享受。正因为有这些年轻的选手参加比赛,也使得我自己参加比赛时觉得很年轻,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妙的。这是跟时间的抗衡,是跟年轻的选手抗衡,这个真的是非常令人兴奋。”

  “对于我来说,110米栏可以说是一种兴趣,之后又发展成了职业。因为有了成功,就变成了一种职业,变成了谋生的手段。在我小的时候,我都把这项运动当成玩的手段,我现在是36岁人了,我还是在玩,还是在练,把它当成是一种乐趣或者是一种职业。”约翰逊说。

  而再次提到北京奥运会,阿兰-约翰逊说自己把这当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之一。“从参加110米栏竞争的过程来讲,我的终极目标是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大赛当中获得更多的奖牌,可以破世界纪录,这是一种非常兴奋和刺激的过程。同时,挑战别人和被人挑战,都会令人非常兴奋。最重要的一点,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冲击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个也是我的一个终极目标。”约翰逊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