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点出飞人决战关键所在 刘翔罗伯斯同一水平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罗伯斯来了, 阿兰-约翰逊来了,不过,在孙海平眼里,不管对手是谁,跨栏比赛中比的还是节奏。“大阪之后刘翔状态有点往下走,我个人觉得罗伯斯前段势头太猛,高峰应该也有些过了,所以,我觉得他们还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至于比赛的输赢,就看谁能把握住自己的节奏了。”

  虽然陪同刘翔参加赛前发布会,但一抵达现场教练孙海平便被媒体重重围住。因为,他们都非常关心对手罗伯斯的情况。再次说起罗伯斯跑出的12秒92,孙海平回想了一下:“那个场地还是比较容易出成绩的,刘翔去年就在那里跑了12秒93的成绩。”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罗伯斯确实比以往有了提高。“罗伯斯不像刘翔今年只参加了世锦赛的比赛,过去一个月里他一直在参加比赛。那么,他通过以赛带练的方式,也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他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一次跑进13秒并不等于罗伯斯实力就非常高了。“就像刘翔在跑出12秒88之前,他很多次跑进过13秒以内。因此,说明刘翔在13秒的平台上比较稳定,而罗伯斯只是偶尔跑出这样一个成绩,那么,现在并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不过,如果在奥运会之前,他再连续跑进几次13秒内,那才说明他威胁更大。”

  但是,要想站上13秒的平台,罗伯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最主要的地方就是心态。”孙海平说:“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弱点,罗伯斯就是心态不好。如果他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他的成绩完全可以更好。可是,解决心态的问题又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他最主要的还是先稳定自己的节奏。”

  孙海平昨天也表示:本次比赛,刘翔状态有点往下走,而罗伯斯高峰也有点过了正往下走,因此,谁把握住自己的节奏,谁也将赢得最终的比赛。”

  “当然,从目前世界跨栏选手来看,刘翔的节奏应该算是最好的。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因此一切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孙海平说。

  至于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孙海平也说,估计他的成绩会在13秒10左右,“这个成绩获得冠军应该有些困难。”孙海平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