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游泳赛运动员开始"比慢" 省下力气只为城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正在重庆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并不平静,国家队选手在泳池中大面积“放水”,导致很少有选手达到奥运A标。现场更有观众大叫退票,认为这种公开“放水”的比赛,如此不负责任,还不如取消算了。

  最典型的“放水”一幕出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预赛前两名陈祚和黄绍华都是国家队小有名气的自由泳选手,但两人惊人地在第一次转身后放慢速度,在其他地方队选手触壁后,他俩还落后半个泳池距离,获得最后两名。陈祚上岸后承认自己是故意的,原因是接下来有100米自由泳的接力项目,他想保存实力。之前遇到这种情况会选择弃权,但这次比赛弃权就不能参加下一项了,因此他只能下水“表示”一下。

  女子个人200米混合泳中,已经拿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奥运A标的李玄旭以预赛第一进军决赛,可到了第二天上午的决赛,击水频率很快的她悠然自得地当起了“副班长”,赛后她没有解释突然变慢的原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预赛中一骑绝尘的国家联队也玩起了“放水”,张琳、张恩剑、陈祚和黄绍华在看到领先优势明显后都放弃了最后冲刺,结果最终国家联队以7分26秒80与浙江队一起分享了冠军,成绩竟然比预赛慢了8秒多。

  在很多国家队选手保存实力希望拼一下的男子4×100米决赛中,陈祚、黄绍华、蔡力和张琳的确没有“放水”的迹象,但3分20秒50的成绩还不如今年5月的全国冠军赛,和奥运参赛资格还有一大段差距。

  本次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已经进行的5天比赛,看台上鲜有观众观看。即使有观众,也大叫退票,表示“重庆举办全国游泳比赛,本想看看明星的表现,但不知道这种比赛有什么看头?”本报记者 王智

  原因 省下力气 在关键时刻用

  “我们也想尽全力,但兼项对体力消耗太大了,这段时间真的太疲惫了。”按照国家队的奥运备战计划,这段时间是频繁比赛期,然后国家队进入冬训调整状态,明年夏天在北京进入最佳状态。国家队队员最近3个月参加了5项大型比赛,普遍比较疲惫。

  因此很多队员都抱着走过场的心态参赛,在男子100米仰泳上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的欧阳鲲鹏表示,他自己其实并不情愿参加这项赛事,长时间的参赛已经造成了身体的疲劳,但这个比赛又不得不参加,因为“如果不参加本次比赛达不到国内标准,就会‘掉标’,无法参加明年的全国冠军赛。”很多选手知道现在的状态无法达标,因此不如别那么累,更多已经达标的选手更不把比赛当回事。

  一位教练说出了更可怕的事实:下个月就是城运会,好多国家队选手都要代表各地方队参赛,这涉及运动员奖金和退役后在地方上的分配,大家都很重视,放弃全国锦标赛在所难免。在奥运大背景下,选手们始终背负着全运会情结,这使他们很自然地置观众感受和比赛竞争性于不顾。本报记者 王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