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马文辉“暗战”俄教练 幕后推手亦是三金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刘海霞“降级”填补了欧阳晓芳受伤后中国女举在女子63公斤级的“空白”,但没料到的是,世锦赛上杀出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选手萨拉卡耶娃,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和俄罗斯对手的“暗战”也从后场一直“打”到了新闻发布厅。

  由于欧阳晓芳的受伤,刘海霞从69公斤级降到63公斤级,本以为对手只有泰国名将通戍,但俄罗斯不满20岁的萨拉卡耶娃从58公斤级“升级”到了这个级别,在世锦赛上成为刘海霞的强劲对手。

  本届世锦赛通戍高挂免战牌,萨拉卡耶娃就成了刘海霞唯一的对手。马文辉介绍说:“本来抓举准备107(公斤)开把,但萨拉卡耶娃一下就要了109公斤,我们在后场仔细观察了刘海霞的状态,觉得她没问题,就果断地将重量提高到110公斤。虽然比体重我们占优势,但第二把我们还是故意压了对手1公斤,因为我们不知道对手实力到底有多强,在我们能举起来的情况下,我们要尽量提高成绩。这是为后面的挺举考虑的。”

  在抓举比赛中,最终两人都举起了115公斤。“这时我们就有点底了。因为刘海霞的挺举是比较强的。对手举起135公斤之后最后一把要了140(公斤),高于我们第二把要的139(公斤),这时我们肯定要跟的,就算是单项也不能让。”马文辉这样解释挺举中的战术安排。在刘海霞举起140公斤后,萨拉卡耶娃冲击141公斤失败,中国稳稳获得三金。

  赛后,刘海霞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都认为教练的临场指挥水平高是获胜的一大因素。而输了比赛的俄罗斯人显然有点不太服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拉卡耶娃就表示自己的实力并不输于刘海霞,只是没有在挺举中发挥好。

  而两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都对对手非常“关心”,俄罗斯队主教练对

中国队回答的每一个问题都详细向他们的翻译询问,而马文辉也对俄罗斯人所说的话很感兴趣。发布会后,马文辉主动站起身来与俄罗斯队主教练握手,这一握之间,两位主教练应该都明白,他们之间的“暗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恐怕还要继续下去。(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