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造型揭幕 设计寓意中华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3日电(记者舒静)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造型23日在广州揭幕。从24日起,民族运动会圣火将从珠江源头传遍神州大地。

  23日在广州花园酒店,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赵南先面带微笑,徐徐揭开覆盖火炬造型的红丝绒。S型、金色直体流线型手持火炬呈现在人们面前。整个火炬的造型设计寓意中华腾飞奔向和谐社会,各民族欢庆共享民族运动会圣火。

  据赵南先介绍,24日将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马雄山珠江源采集火种。10月9日至10月20日,火炬依次传递到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广西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10月下旬,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点燃火炬,并授予承办城市广州。

  赵南先说,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心向北京,和谐之旅”。火种取自珠江源,传递路线经过五大民族聚居区,象征中华民族文化的辉煌,也见证各族同胞的融洽相处,一脉相承。

  据悉,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11月10日至18日在广州举行,将有33个代表团参加,预计与会者将达到16000余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