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实反映智障人士家庭"原生态" "安小天"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了电影《我的哥哥安小天》的首映仪式,这部反映智障人士及他们的家庭生活状态的电影,以真实细腻的情节表述打动了专程赶来观摩影片的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著名导演谢晋以及包括一些智障人士和他们的家庭在内的观众,以至于在影片还没有结束时,现场就出现了自发的、长时间的掌声……

  作为对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献礼片,《我的哥哥安小天》是通过少女安彤眼中患唐氏综合征的哥哥安小天,并由他导致的情感、工作、家庭经济生活等困境,来真实反映智障人士和他们家庭的“原生态”。值得一提的是,扮演安彤哥哥安小天的演员本身就是一位智障人士,名叫雷俊申。年轻的谢家良导演面对新人为主的摄制阵容表现出了较高的驾驭能力,故事整体走向真实感人,起伏有序,催人泪下。而出品方之一的莫影文化公司在完成这一电影之后,专门和雷俊申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常年支付工资,堪称善举。

  而昨天年事已高的谢晋导演出现在首映式现场让大家颇感意外,谢晋见状蹒跚上台,原来他自己就有两个残疾儿子,一个已经去世,一个50多岁了勉强能说话……而谢晋本人也曾任全国残联副主席。他非常感触地表示,拍摄这一题材的电影很艰难,15年之前他拍摄的类似主题电影《启明星》也曾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行并产生影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