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赛林跃/火亮轻松折桂 新锐组合配对一年即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晚上,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单人选拔赛第二日比赛中,林跃/火亮凭借一流的实力以487.98 分摘得摘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杨礼光/周吕鑫以457.62分夺得亚军,应宏/李俊柏以456.84分夺得季军。

  配对整一年,应宏/李俊柏崭露头角

  相比于其他几位获得奖牌的师哥们,同为国家队成员的应宏/李俊柏知名度要小得多,使得笔者见到走下 领奖台的两人时,第一个问题就是赶紧确认究竟哪位是来自上海的应宏,哪位是来自武汉的李俊柏。

  “我们是从去年开始配对的,整整一年的时间,我在国家队的教练是李清,他的教练是任少芬。”在走 向新闻发布厅的路上,应宏向新浪体育介绍了两人搭档的详情。

  谈到彼此的搭档,冠军得主火亮评价道:“我的搭档挺好的。”林跃同时默契补充道:“我们还需要继 续地磨练。”在最后第六跳时,两人采用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将最后的比分扩大到了将近30分, “感觉比我们前段时间跳得更好一些。”火亮如是说。

  周吕鑫更换新教练,与铜牌组合同室操戈

  纵观全局,亚军和季军之间的竞争显得激烈得多。直到第五个动作,杨礼光/周吕鑫组合才开始扭转落后 应宏/李俊柏的局面,最后一跳中以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将银牌揽入怀中。

  谈到彼此之间的白热化竞争,银牌得主之一的周吕鑫表示:“我和应宏在国家队是同一个教练,所以彼 此很熟悉了。”原来,在前段时间周吕鑫的教练高峰出于个人意愿离开了国家队,曾经执教胡佳的湖北 队教练李清成为了周吕鑫的新教练。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师徒俩的配合渐入 佳境,在世界系列赛南京站上周吕鑫险胜林跃问鼎男子10米跳台冠军就是很好的例子。

  “今天同步差一点,其他的还行。”同门师弟应宏点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明天上午9点30举行的女子(团体)3米跳板预赛中,今日无缘见到“跳水公主”郭晶晶的观众们将不再遗憾,她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吴敏霞、李婷和世界冠军何姿等亮相烟台游泳跳水馆。(何霞 发自烟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