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环法冠军因禁药问题易主 佩雷罗取代兰迪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3: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巴黎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晓轩)国际自行车联盟20日宣布,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美国人兰迪斯尿检呈阳性的结果维持不变。这意味着兰迪斯将失去冠军头衔,由原亚军、西班牙车手佩雷罗取而代之。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表示,无需等到体育仲裁法庭可能对兰迪斯提起诉讼,现在就可以宣布佩雷罗是2006年环法比赛的冠军。

  2006年环法赛中,佩雷罗第二个完成全部赛程,总成绩比兰迪斯落后57秒。不过,在夺得第17赛段冠军后,也就是距离终点还有三天时,兰迪斯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这一结果在2006年8月15日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公布。

  兰迪斯随后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了不服从判决的言论。他甚至表示,自己的尿样结果被人动过手脚。不过,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最新判决粉碎了他的“平反”希望。

  从英雄到狗熊

  本周末,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将召开执行会议,会上将对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第三次修改草案进行讨论,新的条例有可能在下个月出台。这边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酝酿是否要让各个运动的协会采取有强制措施阻止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那边,却是兴奋剂在困扰着当今世界体坛,尤其是自行车和

棒球运动,俨然已让兴奋剂作弄得声誉扫地。

  早在上个月底,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称,经过调查,前游泳名将索普没有使用过兴奋剂。今年4月,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开始对索普涉嫌兴奋剂丑闻一案展开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索普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并对激素超标一事进行了解释。

  索普是幸运的,尽管在过去几个月内他饱受怀疑,但最终事实证明他依然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兰迪斯就没这么幸运了,昨天他成了

环法104年历史上首个被取消的冠军。

  历时一年多的调查,兰迪斯在许多场合,用各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清白,甚至还写了一本书。我们无法揣摩这一年多来兰迪斯的心路历程,他是在挣扎,还是在救赎,只有他自己内心明白。如今身背这样的一个污点,即便从明年1月底开始的两年禁赛期满后他仍然可以归来,但是等待的,永远不会是去年七月凯旋门前的鲜花和美酒。

  职业体育的冠军荣誉,总是与经济利益紧密相连,这就导致了很多运动员的铤而走险,其中不乏体坛大腕级人物,最近的如前飞人加特林。如此,在一些兴奋剂高发项目中,当有新的冠军产生时,大家的脑海中的第一个疑问就是:他吃药了吗?如果把对冠军的敬意留待一年后才献给真正的冠军,这不啻是该项运动的灭顶之灾!

  是的,一个兰迪斯变成了“狗熊”,真正让人后怕的是,究竟还有多少人走在这条不归路上呢?惟愿明年今日,不会再听到2007年环法冠军易主的类似消息!(阎建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