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新科冠军斯托特索夫:最后一举我有百分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21日电世锦赛新科冠军斯托特索夫:最后一举我有百分百信心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刘阳

  这是整场比赛的最后一举,杠铃重量是205公斤。22岁的保加利亚小伙子斯托特索夫慢慢走上举重台,吸气,凝神,杠铃稳稳举到了肩头,再奋力一举,三盏白灯亮起。斯托特索夫此时才迸出一声大吼,新的世锦赛冠军诞生了。

  尽管初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第八名,但和萨吉尔、李宏利、戴夫特扬们比起来,斯托特索夫还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伙子。本届世锦赛前,雅典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双料冠军萨吉尔的缺席令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李宏利和戴夫特扬身上。尽管,斯托特索夫的报名成绩高达371公斤,比前两人的365公斤要高出不少。

  抓举比赛波澜不惊,斯托特索夫158公斤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六位。挺举比赛,他把开把重量从200公斤减到193公斤,更令他显得毫不起眼。不过第二把他要的就是200公斤,这时李宏利和戴夫特扬都已经完成了比赛,他要想超越他们必须举起这把,下一把举起205公斤。

  所有人都认为这对他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还有人为此开始打赌。但斯托特索夫用事实证明了自己。“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成绩了。”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我减了足足5公斤体重,感觉体力不太够,但我在最后一把的时候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能举起来。”说到最后一举,小伙子有点神采飞扬。

  这是斯托特索夫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挺举实力强劲的他现在已经开始向往奥运会冠军了。“我想在北京,我会跟在清迈一样好。”这个总是充满信心的小伙子这样说。(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