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文斌:李宏利失利也是一种收获 要为奥运找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面对爱将李宏利在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发挥不佳的情况,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李宏利这次的体力比预想中差很多,心气不够足,没能拿出自己的水平来,“比赛结果很遗憾,不过这也算一种收获吧,我们要为明年奥运会找出原因和不足来”。

  在21日的比赛中,李宏利在抓举以166公斤夺冠后,在挺举比赛中前两把都没能举起杠铃。“他第三把能举起来,说明还是有能力举起来的。”陈文斌分析说,“这两天李宏利一直在拉肚子,心气不够足,比赛中也表现得比较软,但我们预测,200(公斤)以内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因此在抓举中也没有冲,这是战术需要,想着抓举不用赢太多。”

  但结果是李宏利直到第三把才举起195公斤的杠铃,能否夺冠完全要看其他选手的水平发挥,最终他361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三。而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他挺举成绩是201公斤,这也是他在比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而当时369公斤的总成绩也是雅典奥运会之后的世界最好成绩。

  “今天夺冠的保加利亚选手,的确有些超水平发挥。”陈文斌说,“但主要是我们没有发挥出来。如果是水平举出来了输了,那没话说。现在看,这个级别还是要拼,几名外国选手这次都拼得很猛,我们要想拿到奥运会金牌必须到370(公斤)。”

  丢了冠军,陈文斌有点无奈,但也很坦然。他说:“其实一块世锦赛金牌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找到原因,李宏利最近练得很厚,挺举训练成绩可以到200(公斤)以上。我们现在要仔细研究赛前怎么减体重、怎么保持体力这些问题,为明年的奥运会去找原因。”(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