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战绩折射教练组调整功效 女双见效女单尚未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32  体坛周报

  中国羽毛球队在16日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上遭受重大打击,首先是头号男单林丹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李崇伟而无缘三连冠,然后是女单组的两名绝对主力张宁和谢杏芳史无前例地输给了丹麦队的拉斯姆森,最终失落了本应十拿九稳的女单冠军。中国男双在近半年以来已经习惯了在国际比赛中失落冠军,因此,中国队这次丢失的三金中,最意外的当属女单。

  在日本公开赛夺得的两金中,中国队头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力克吉隆坡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而夺冠当然可喜可贺,不过更值得一书的是杨维/张洁雯这对组合“复合”的金牌搭档。

  她们在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在日本公开赛上再度女双封后。不管是杨维/张洁雯

南玻故钦拍胄恍臃嫉谋⑸谥泄尤娴髡塘钒嘧又蟆O彩浅跫尚В堑髡形闯晒Γ孕肱Α

  中国队在世锦赛归来后针对教练班子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外界把目光集中在张军、夏煊泽、吉新鹏和刘永这4名年轻世界冠军的加入。其实,在其他方面的调配也充分显示了总教练李永波希望借助全国各地的精英分子去巩固奥运备战阵营的意图。

  首先是成立了由汤仙虎、唐学华、翁建德和刘新民四位老教练以及广东队总教练伍伯强、辽宁队总教练王斌和上海体院的戴金彪、广州体院的程勇民两位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组。

  伍佰强曾经作为中国羽毛球队二队教练,去年才返回地方队执教,他主要的任务是协助国家队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的执教工作。虽然女双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上最有把握的一个单项,但这并不意味着女双金牌十拿九稳。

  以今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大师赛为例,重组的杨维/赵婷婷在年初的各大公开赛中所向披靡,却在这项赛事的决赛中输给了名不经传的一对印尼女双,在不到半个月后的另外一项赛事中,她们再度输球。

  杨维/张洁雯因为国际

羽联的摆乌龙而意外地出现在吉隆坡
世乒赛
的女双赛场上,已经大半年没有搭档的她们一直杀入决赛,最终还在对手高崚/黄穗手中夺回了冠军。

  另外,杜婧的意外受伤给女双组带来变数,如今在人才济济的女双组中如何觅得最适合得三对进入北京奥运会,这就是田秉毅与伍佰强最重要的任务。而把伍佰强重新调入国家队,也将对是否将杨维、张洁雯拆对产生重要影响。

  在5个单项中,女单组教练班子的调整动作最大,项目负责人由原主教练唐学华担任,执行教练则由原男单组教练李志锋担任。让李志锋到女单组出任执行教练,同时配以男单世界冠军出身的夏煊泽当助手。

  调动的最主要的目的是把男单训练的一些理念和训练手段运用到女单上,重点解决女单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帮助张宁和谢杏芳两位老队员保持体能、调整好心态迎接奥运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从日本公开赛的战绩看来,女单组的教练班子还没有与队员真正地融合,要取得成效还需假以时日。

  孟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