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为中国羽毛球队敲响警钟 备战奥运必须加把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陈君

  9月16日在东京结束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站的比赛为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必须加紧奥运备战,否则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可能重现东京的尴尬。

  中国选手在本届日本站的比赛中虽然获得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却难以掩盖遭遇的尴尬。中国队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本站比赛,但连连遭到重创,不仅获得的金牌数比世锦赛的三金少了一枚,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明星级选手接连失利,世锦赛亚军鲍春首轮出局、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早早退出竞争、林丹在半决赛中未能突破李宗伟、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0比2脆败给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上个月刚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新秀朱琳更是惨败于中国香港球员叶姵延,竟然连十六强都未能进入,而四对男双选手中的三对早早出局,蔡赟/付海峰坚持时间不长就遗憾地告别了八强。

  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选手在除女双外的其余四个单项中均无明显优势。造成这种现实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们的队员自身的情况,再就是对手的强大。队员自身情况很多,譬如训练不系统、对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等等。对手的强大显而易见,如男单中强势复苏的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女单中拉斯姆森成熟很快,在本届比赛中成了中国选手的克星等等。

  中国选手在东京遭遇的尴尬证明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所言:中国人在羽毛球项目上拥有整体优势,但在五个单项上优势均不明显。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疑问是,中国羽毛球队如何做好北京奥运备战,打好这场关键之战。

  普通百姓中喜欢羽毛球的人很多,在他们看来,羽毛球就是中国的强项,中国羽毛球选手就应该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中国选手如果在奥运会上只拿到两金一定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希望我们的选手不要辜负他们的厚爱。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