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耄耋老人也不甘落后 特奥志愿者工作进展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随着特奥会的开幕式日益临近,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上午,上海特奥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志愿者部的工作进展情况。

  据特奥执委会志愿者部部长陈振民介绍,特奥执委会志愿者部自2006年特奥邀请赛开始运作,经过邀请赛和随后几次全市性志愿者招募大会,截至2007年5月底,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招募志愿者6.5万余名。经过层层筛选和岗位配对,截至2007年8月底,本次特殊奥运会最终使用志愿者人数为4万人。其中在校大学生约占66%,街道、社区志愿者约占22%,企事业等单位志愿者约占12%。从性别分析,男性约占35%,女性约占65%。外籍常驻上海人士报名参加志愿者人数为108人。

  本次特奥会志愿者年龄跨度较大,上至85岁的耄耋老人下至18岁的青年,可以看出上海市民是怀着极高的参与热情,自觉加入到迎特奥的行列中来的。由于此次特奥盛会是世界性的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及其家属和官员,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百分之六十以上都具有外语服务能力,其中小语种服务志愿者达2034名,包括十六种语言。同时,特奥运动不仅仅是一项竞赛,更是一项人文活动,按照特奥组委会的要求,各区县执委会经过仔细筛选选出1877户家庭作为社区接待志愿者以展开社会接待活动。

  为了增强志愿者服务的专业性,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志愿者部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对全体特奥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工作按市、区县两级培训原则进行,志愿者培训工作于7月9日正式开始,截止9月10日,所有参与本次特殊奥运会的志愿者都已接受过特奥知识的基础培训,部分岗位的志愿者还接受了相关岗位培训,同时,志愿者部还对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外语服务志愿者进行了语言翻译强化培训以保证语言服务的质量。

  志愿者的服务将贯穿整个特奥盛会,从市执委会1室16部的日常工作到19个区县的执委会正常运作,从开、闭幕式的制作到19个区县30多个比赛场馆的赛场服务,从107家宾馆接待到遍及19个区县155个社区接待,乃至机场、港口接待,轨道交通,电信服务等等,志愿者的服务遍及整个上海,除了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无数的上海市民怀着平等互爱的价值观和对人及生命的尊重,加入到特奥志愿者服务中,用他们的行动支撑起整个特奥运动会的架构,志愿者将成为本次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坚实基础。

  据了解,特奥执委会志愿者部将在迎特奥倒计时10天之际(9月23日)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行志愿者上岗仪式,向志愿者授旗,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和志愿者手册,为志愿者调配中心揭牌,同时举行“让我们奉献爱”主题日活动,特奥运动员将现场展示才艺。“志愿者活动”征文和志愿者风采摄影摄像大赛也已于日前启动。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