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查德兹与伊娃平分百万黄金 两女将心系慈善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理查德兹与伊娃平分百万黄金两女将心系慈善事业
■理查德兹(左)、伊辛巴耶娃(右)和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布勃卡合影,身后是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冼韶勇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007年度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落幕,美国女子400米跑名将理查德兹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双双在各自的项目上拿到冠军。这样,两人以六站全胜的不败战绩瓜分了本年度黄金联赛价值100万美元的黄金大奖。

  两女将实力超群

  理查德兹在去年整个赛季中保持13次比赛全胜的纪录,其中包括她在6站黄金联赛的胜利,她也凭此与其他三位选手一道分享了百万美元大奖。另外,这位牙买加出生的美国人在去年9月雅典的

世界杯比赛中,还以48秒70的成绩问鼎,打破了同胞胡克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48秒83的全美纪录,成为自1996年
亚特兰大
奥运会以来在这项比赛中跑得最快的运动员。

  在昨天凌晨柏林站的比赛上,理查德兹的状态非常出色,继在上站创造了49秒29的今年最好成绩后,又在柏林跑出了49秒27,如此一来,今年女子400米最好的四个成绩都由她创造。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昨晨赢得更加轻松,虽然4米82的夺冠成绩只是她在这六站比赛的最差成绩,但是这样的高度已经把绝大多数竞争者抛在了身后。“我不关心其他对手如何,通常来说,我只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因为我是伊辛巴耶娃!”

  到目前为止,伊辛巴耶娃已经20次刷新世界纪录,获得雅典奥运会和多次世锦赛金牌,成为迄今最成功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自从去年7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输给了波兰的莫尼卡·佩耶克之后,伊辛巴耶娃一年多以来还从没输掉过任何比赛。

  获奖后心系慈善

  由于只有伊辛巴耶娃和理查德兹两人保持六站全胜的成绩,所以她们将平分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在拿到奖金后,伊辛巴耶娃和理查德兹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首先要回馈社会。

  伊辛巴耶娃对自己的家乡——伏尔加格勒一向非常眷恋。今年25岁的伊辛巴耶娃出生于伏尔加河畔的伏尔加格勒,父亲是个管道工,母亲是售货员。也许正因为出身贫寒,因此伊辛巴耶娃深知家乡孩子们的困境,她表示:“我打算把奖金的一部分拿出来捐给家乡的那些穷孩子,现在我有这个能力帮助他们,我当然要帮。目前我还不知道如何捐,具体捐给谁,但我会首先考虑家乡的孩子。”

  理查德兹在比赛前就已经瞄准了百万黄金:“你当然会去想那笔钱,它显然是一个极大的动力,所以你脑子里总是会想着它。”因此在顺利拿到价值50万美元的黄金后,她已经针对这笔钱有了明确的计划,她表示:“我打算拿一些钱回馈给我所在的社区。另外我也有投资的打算,因为我从来都不会大把乱花钱。”除此之外,由于母亲的生日将至,理查德兹也向人们展示了她孝顺的一面,她兴奋地说道:“在我妈妈的生日的那天,我会送给她一个漂亮的礼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