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反曲弓郭丹三环之差负奥运冠军 陈玲摘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亚洲射箭锦标赛第一枚金牌决出。在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冠亚军争夺中,韩国选手李成震以108比105的成绩,战胜中国选手郭丹夺取冠军;中国选手陈玲在半决赛以105比104的成绩,击败印度选手夺得铜牌。

  陈玲:最后一箭,“心提到嗓子眼”

  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的铜牌争夺中,中国选手陈玲对阵印度选手Chekrovolu Swuro。每组三箭,共比四组。直到第10箭时,两人战成85平,还剩下最后两箭。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陈玲发挥了较好的心理素质,率先射出一个10环,印度选手射得9环。陈玲领先一分,但距离获胜还有一定风险;最后一箭陈玲又是一个10环。“除非她射出12环!”一旁观战的男子复合弓选手任景全开起了玩笑,因为这是绝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最后印度选手顶住压力,同样射出10环,但仍以1环的差距输掉了比赛。

  “最后一箭,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陈玲跟一旁督战的江苏省省队教练巴永善说道,“好紧张啊,我的脉搏应该到每分钟110次以上了吧。”最后连续射出三个满分10环,巴教练对弟子的发挥十分满意,但也表示赢得太惊险。

  郭丹:要让韩国队感受到我们的拼劲

  

中国队和韩国队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的冠亚军争夺,成了本届亚锦赛上的焦点之战。由于在1/4分个人淘汰赛上,韩国选手尹玉姬以1环的劣势被中国选手郭丹淘汰;而中国选手陈玲则被韩国选手李成震淘汰。这也为李成震与郭丹的PK增加了一层为队友“复仇”的意味。

  场上对阵双方剑拔弩张,场下两队后援团也卯起来比拼呐喊声。郭丹被安排在第一道,同时她选择了首先放箭。第一组,三箭过后,郭丹落后李成震三环;第二组,直到第六箭结束,陈玲奋起直追将比分追成53平;第三组,李成震扳回一城,以1环领先郭丹;最后一组,郭丹首先射出一个10环,接着两个8环。李成震则以两个10环,一个8环,最终以108比105的成绩夺取冠军。

  “以前她是奥运会冠军,并不代表她现在还是。”虽然面对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子反曲弓团体赛金牌和个人淘汰赛银牌得主,但是郭丹表示她不会把对手的成绩看得太重,赛前对冠军也是怀有憧憬的,“当然想过冠军!比赛的时候也是一环扣一环,像是要把对手吃掉一样,虽然拿到了第二名挺挺遗憾的,但也让韩国队感受到了我们中国选手的拼劲。”

  随后在男子复合弓个人淘汰赛上,菲律宾选手Earl Benjamin Yap以116比114战胜韩国选手Kim Dong Kyu摘得金牌,上届亚锦赛亚军伊朗选手淘汰中国选手蔡硕,夺得铜牌。(何霞 发自西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