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遭重创 两枚金牌难掩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结束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堪称“小世锦赛”,为了争取奥运积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强队均以绝对主力阵容出击。但中国队最后仅靠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郑波获得了女双和混双金牌。男单仅有林丹一人进入4强,女单无力阻拦丹麦选手拉斯姆森的进攻,男双8强不入,这一系列尴尬的镜头,都昭示着中国队在准备奥运的道路上,还有很多需要重视的问题。

  中国女单多年来依靠张宁和谢杏芳横扫各大赛场,本来担心后继无人的中国队,又在世锦赛上收获了女科女单冠军小将朱琳。没想到刚配齐老中青三套人马的中国队,在日本公开赛女单比赛中连接遭受溃败。先是朱琳早早败在了中国香港球员叶姵延拍下,16强不入。张宁抵抗不住拉斯姆森的攻势,4强不入。而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15比21和17比21完败,让本来只属于二线选手的拉斯姆森成功登顶。

  对于自己能先后战胜中国选手蒋燕皎、张宁、卢兰和谢杏芳并获得冠军,拉斯姆森觉得自己的状态好得不可思议,“可能是我的后来居上让她们有些着急,也对谢杏芳形成了心理压力。”这是她能想到唯一获得胜利的原因。

  与女单相比,中国男单选手更加狼狈,自2006年新加坡公开赛以来,中国男单首次在公开赛中无人入围决赛。鲍春来、陈宏首轮告负、陈郁爆冷输给了香港老将陈仁杰,陈金、林丹先后败给李宗伟,决赛在

中国队两名最大对手李宗伟和陶菲克之间进行。

  实力接近的李宗伟和陶菲克二人在比赛中争夺极为激烈,尤其是首局比赛二人多次战成平手,20平之后李宗伟才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2比20险胜。第二局陶菲克顽强地以21比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李宗伟以21比19艰难获胜。这场打得淋漓尽致的决战,其实也是对中国男单下的一封战书,陶菲克宝刀未老而李宗伟强势回归,让林丹压力更大。

  女双是中国队唯一还具有优势的项目,决赛在杨维/张洁雯和赵婷婷/于洋之间进行,结果重新配合的杨维/张洁雯以2比0轻松击败对手获得冠军,中国同时还包办了女双4强的全部席位。混双“孤军奋战”的郑波/高崚压力也不轻,自8强后中国队仅剩他们一对选手,在郑波逐渐成熟的情况下,两人连续闯关成功,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上届冠军、印尼名将诺瓦/诺希尔。 梁燕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