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子之渡”迎火炬 天津邀专家建造仿明代石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3:3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尹鹏 摄影记者杜建雄)火炬是奥林匹克的有力象征,每逢奥运会开幕前夕,传递中的火炬便像巨大的磁石吸引着世界亿万人民的

  目光。昨日从市海河办获悉,作为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本市有关部门特意邀请专家设计建造了一艘仿明代石舫船“天子之渡”,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据介绍,该船采用石材制作,总长42.8米,总宽9米,船头高6米,船尾高8米,船舷高3.5米,全船可同时容纳游客150余人。该船以明朝燕王朱棣率兵渡河南下夺取皇位的历史背景进行设计,将坐落于新开河耳闸与慈海桥之间的海河东侧,这也正是朱棣“津渡”的必经之地,有着很强的纪念意义。目前,该船已经开始打造,预计明年“五一”亮相。

  按照计划,国庆节前共有玫瑰花亭、浪漫新港、鱼龙百戏三组雕塑在海河边亮相,共同迎接奥运圣火:玫瑰花亭雕塑是一座高10米,直径9.2米,用七色金属制成的99朵玫瑰花缀满亭架,建造这座雕塑用以祝福人们生活和爱情的天长地久,目前该雕塑已经完工;浪漫新港主题雕塑将建在海河右岸的解放桥两侧,选取罗丹、马约尔、布德尔三大欧洲雕塑家的6件杰出雕塑作品为创作原型,经过艺术加工和处理,最后创作出以爱情为主题的雕塑;鱼龙百戏雕塑将通过兴建马三立、骆玉笙两座人物写实雕塑展现本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