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残奥会筹办顺利进行 火炬传递将展现时代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32  三秦都市报

  首次负担运动员国际旅费

  日前,北京奥组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介绍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她表示,届时将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还有约4000名记者和相关技术人员。据记者了解,2008北京残奥会比赛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16个竞赛场馆进行。据介绍,北京残奥会的口号同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会徽为“天地人”,吉祥物则是“福牛乐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残奥会不同的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奥组委将首次负担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将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场馆建设照顾特殊需求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在落实国际残奥委会总体工作计划的同时,进度基本与奥运会保持一致。每日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举办了12个大项16期共600余人次的残奥会技术官员培训班;今年9月和明年1月将举行盲人门球、轮椅篮球两个项目的国际邀请赛,通过模拟演练、专项测试和城市运行综合演练,全面测试残奥会特殊需求,积累经验,完善相关的服务规范。而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而这些竞赛场馆建设时都会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另外,按照申办承诺,北京奥组委还制定了分行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届时,无障碍的低底盘公交车、地铁、城铁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疾人将可以更方便地前往商场购物、去餐厅就餐、入住宾馆的无障碍房间、前往公园景区参观游玩。

  残奥会火炬传递展现时代风采

  日前,北京奥组委还正式发布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残奥会火炬接力点火仪式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其中,残奥会历史上举办和协办城市第一次同时传递火炬的路线为:北京、温哥华、伦敦、索契、香港、北京;“时代风采线”的计划传递顺序为:北京、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北京。这条线路集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中华文明线”的计划传递顺序为:北京、黄帝陵、西安、

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北京。这条线路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2008年9月5日,三条线路在北京汇合。9月6日晚,火炬到达开幕式现场,并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