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手湖北选拔百人面试 普通人平凡事显奥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5: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间艺术家董纯俊昨天带来了支持奥运的万人签名

  图为:面试现场

  图为:接受面试

  图为:厨师“献礼”

  图为:自信警花

  图为:真情流露

  本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黄蓉

  由武汉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本报以及湖北经视联办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面试昨在汉举行。组委会从5965份提名表中选出的100名被提名者参加了此次面试,其中50人将成为候选人。本周,50名候选人的信息将在本报及iCoke网站上公布,接受公众的投票。最终胜出的20人将参与明年奥运火炬在湖北地区的传递。

  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是一项庄重严肃的活动,是奥运精神和和谐社会的集中体现。在昨天的面试中,评委们通过交谈的形式,了解选手是否热爱奥运、拥有参与奥运的激情,选手们也通过自己生活工作中的故事阐释自己对于奥运精神的理解。此外,选手们还要回答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知识的提问。

  评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特别表示:被提名者的感人故事应真实可信,并且应对他人有激励意义,能让他人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与和谐社会理念。

  本次活动从7月7日正式启动到8月31日提名截止,两个月内共收到提名表5965份。

  普通人·平凡事·奥运情

  本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黄蓉

  昨天的面试现场,记者倾听一个个普通人讲述自己的普通生活,平凡的小事和一段北京奥运情。

  喜悦的人

  “你一个人?还是两个人?”52号选手郭俊挺着肚子走进现场时,评委不禁笑着问了一句。

  “当然是两个人啊,他是最小的奥运火炬手。”郭俊指着自己的肚子,难掩心中喜悦——她将和肚子里的小生命一起参与奥运。郭俊是名心脏科医生,平时很爱体育运动。7月,怀有身孕的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奥运火炬手”选拔。

  “你怀着身孕来参选,家里不担心吗?”“不会啊,家里人都非常支持。今天,我丈夫、爸爸、妈妈、公公、婆婆都来帮我加油。”郭俊一脸幸福地说。此刻,郭俊是最喜悦的人,因为奥运,因为新生命。

  诚心的人

  

厨师蔡海华拿着一个雕刻精美的西瓜走进了现场,他想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为奥运献礼。

  蔡海华是一名普通厨师,工作已五年。

  “这个西瓜,我和我师傅从昨天晚上九点下班开始做,花了6个小时。”

  这个精心雕刻的西瓜上,有“奥运火炬,有我一个”的字样,还有福娃、北京奥运印章等图案,每一刀都那么精细。“我想把这个送给组委会,这是我的一个小小愿望。”他说。对于是否能够成为火炬手,这个年轻的厨师说:即使没有进入下一轮,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奥运。“如果我成功入围,这不仅是我的荣耀,更是我们整个厨师业的荣耀,我会带动厨师界的人更加关注奥运,热爱奥运。”

  勇敢的人

  谁是最勇敢的人?看到特警齐曼谧,一个充满活力的女生,便找到了答案。

  当问到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选择当特警时,齐曼谧说:“我从小就有一种英雄崇拜情结。”“你不怕危险吗?”“当然会有一点,但是跟破案、反扒成功的成就感比起来,危险已经显得微不足道了。”她从容地说。开朗大方的齐曼谧对于奥运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其实我们的工作就是不断地去克服恐惧心理,不断地挑战,这一点和体育运动员不断地打破奥运纪录一样。”

  执着的人

  对于执着,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诠释,英语老师王小慧用她的经历给我们讲述了什么叫做执着。

  王小慧一直有个奥运梦想,为此她大学四年里都在做准备。她的专业是英语,“为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我开始专攻体育英语。”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清晨,总能看到她在校园里苦读的身影。“我的笔记本就有好几个。”有一次跑步时把笔记本弄丢了,她哭了好久。

  在王小慧的一本英文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永远不要放弃。何为锲而不舍,一种解释为:历练、遭遇、挫折,人就毅然前行。

  记者手记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奥运火炬手100进50的现场,残疾人张平的到来深深

地震撼了记者——说话对于正常人是那么简单,但对于患有脑瘫的他却是异常的吃力。“我想参加奥运会。”这七个简单的汉字,他几乎用了一分钟才说完——他很努力地表达有关奥运的梦想。

  坐在他身旁的母亲忙着为记者“翻译”儿子说的每个单词,“我的孩子一激动就说不出话。”张平显得兴奋,用尽所有的力气想告诉记者,他对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渴望。也许他并不知道母亲对他未来的担忧,但记者能看出来,因为参与这个活动,他很快乐,很满足。“我身残心不残”,张平说。

  张平只是众多参与者中独特的一位选手。昨天进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百人名单的选手,没有明星大腕,他们都是来自荆楚大地,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普通的人。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值得炫耀的伟业,但相同的是:他们用自己的平凡生活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热情。

  每一人都是一本书,书中平凡的故事却真实地感动着我们。也许我们总是刻意去寻找某种感动,却不知道感动就在我们身边,就在看似平凡者的身上。(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黄蓉)

  本版摄影:见习记者许少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