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运动员管理办法值得借鉴 退役之前接受就业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42  新京报

  澳大利亚体育界一共进行了三次对退役运动员就业扶助的改革,均是在上世纪末期,并且时间都很集中。1989年时,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对优秀运动员进行了关于个人未来发展的改革,主要是向代表国家、各州参赛的运动员,以及各项目顶尖的20位个人选手或者顶尖的10支运动队成员,包括残疾运动员等特殊团体,提供个人发展和未来职业建议。主要落实措施是,在运动员退役前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并举行类似招聘会性质的研讨会,提供运动员和企业雇主接触的机会,从而为优秀运动员解决退役的后顾之忧。

  这种“人性化政策”随后被更多人拥护,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学院在1990年效仿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做法,施行了“运动员职业与教育计划”,在这项计划中,更加关注运动员的长期发展,提出教育改变技能的模式,尤其注重对老运动员的帮助。1992年时,由澳大利亚奥委会向奥林匹克选手提供“奥林匹克工作机会计划”(OJOP),与美国的如出一辙。

  此外,加拿大奥林匹克联盟在1985年时成立了奥运选手职业中心,为奥运选手和优秀运动员向运动生涯结束后的生活过渡提供职业服务,其一大特色为意向测验,根据运动员的意愿选择培养内容。

  采写/本报记者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