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英雄"问世 记录中国奥运第一人的光荣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沦陷,日本帝国主义扶植末代皇帝溥仪建立了伪“满洲国”政权,企图把东北从中国分裂出去。正值此时,国际奥委会邀请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日本帝国主义得到消息,自恃时机已到,决定选派东北大学体育系学生刘长春以“满洲国”代表身份参加奥运会,企图把他们在中国一手制造的“满洲国”推向国际舞台,以骗取世界各国的承认。

  民意不可欺,不做亡国奴。刘长春在《大公报》上公开发表声明:“我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是中国人,决不代表伪满政府参加奥运会!”在爱国人士张学良、张伯苓的帮助下,刘长春和教练冲破重重阻挠,终于代表中国踏上了奥运赛场的征程。

  作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刘长春在比赛中虽然没能争冠夺亚,却填写了中国奥运历史上无人参赛的空白。这一壮举,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妄图分裂我国的阴谋,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和不当亡国奴的英雄气概。

  光荣与梦想;成功与失败,本书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中国体育从弱小走向强大的拚搏历程,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由贫穷走向富强的历史足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