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如何与叶一茜走到一起 将拍古装电视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7:29  北京娱乐信报

  再过几天,田亮就将踏入清华校园成为一名研究生,从运动员到涉足娱乐圈和商界,现在田亮又将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新的身份。

  昨天田亮在京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起了他的人生、学业、生活和爱情。

  

田亮:如何与叶一茜走到一起将拍古装电视剧(图)

  生活中随性的田亮

  关于学习

  不介意和别人同宿舍

  田亮这几天经常要去清华忙碌,因为他就要入学了,选课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劳神的,这也意味着他必须要暂时搁置在西安的事业以及一些安排。

  按照研究生入学标准,田亮得和其他两个研究生住在同一个宿舍,对此田亮说:“我已经和学校提出,是否能有单独的宿舍安排。不过即使和同学住在一起也没关系,毕竟我的学习底子薄,如果和同学一起住,那么向他们请教起来也方便,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单人宿舍和三人宿舍对我来说都没关系。”

  现在田亮除了会参加一些活动,也需要忙碌他在西安的公司、跳水学校,上学无疑意味着他要放弃很多,对此他说:“研究生的课程并不是那么紧,平时还有一些时间,还可以做一些自己的事。西安那边也有人打理,当然上学会牺牲一些东西,但我觉得值得,因为我一直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去充实自己,想要提高也需要多学习。”

  

  关于跳水

  离开时无奈更多一些

  很多运动员在退役时,总是显得很伤感,但田亮说,他在离开跳了20年的跳水馆时,更多的感觉是无奈。

  田亮说:“运动员早晚都会面对退役,其实早在1996年奥运会没拿到金牌时,我很痛苦,就想到退役的事情,想到退役后能去做什么。跳水的训练很艰苦,有时很累躺在床上也会想这些事情。所以退役是个已经想了10多年的事情了。不过这么多年跳水,那些难忘的经历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实在有太多值得记忆的事。”

  田亮表示自己虽然无缘2008年奥运会,但他一直都会关注中国跳水,他说:“我相信那枚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属于中国,无论谁代表中国队参加这项比赛,我都会默默地为他们加油,为中国队祝福。”

  

  关于生活

  仍未能完全适应社会

  退役后适应社会是所有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问题,田亮说自己已经用了一两年去适应社会,不过现在他仍未能完全地适应。

  田亮说:“运动员每天要做的就是训练和比赛,没有很多的时间去接触外面的世界,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提高自己。但运动员总要有退役去接触社会的一天。其实我已经可以很好地处理很多事了,但有时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过,我觉得去适应社会并没有跳水那么辛苦。”

  田亮认为,跳水运动员比普通社会人多了一个人生,他说:“我跳了20年水,人生在退役后才刚开始,但是普通的人在工作了20年后基本上快要退休了。”

  

  关于演戏

  即将接拍古装电视剧

  在拍了一部电影《出水芙蓉》后,田亮已经准备接拍一部古装电视连续剧。面对记者惊奇的眼神,田亮开玩笑说:“人们见到的都是‘光着’的田亮,他们不知道穿上衣服的田亮能做什么。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怎么都学不像。”田亮说,他有可能在近几天就会签约这部戏。

  田亮认为体育和娱乐是有相通之处的,他说:“这两者都有各自不同的游戏规则,运动员的目标是出成绩,去争取冠军,而娱乐明星的目标就是能有更多的好作品。他们也有冠军,那就是奖项。”

  直到现在,田亮也没把自己定位在娱乐圈的人,包括他的经纪公司。他说自己只想尝试,去体会快乐,去做好每一件事,也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他说:“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艺人,或者娱乐明星。”

  对于如果签约,学业和演戏是否会发生冲突,田亮表示自己会把时间协调好。

  

  关于商业

  只想更加脚踏实地

  在田亮的心中,他很希望成为李宁那样优秀的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毫不掩饰这个渴望,但他表示这毕竟只是渴望,重要的还是做好现在。

  田亮认为,如果想成功,勤奋、努力和机遇是缺一不可的,他说:“即使你很勤奋、很努力,但缺少了机遇还是很难成功。我确实希望成功,但我更想脚踏实地去做一些事情,做好现在,走到哪里就算哪里,不会去要求自己必须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但田亮认为,想成功还需要有些条件,那就是一定要多学些东西,所以这也是他去清华读书的一个原因。

  现在很多人都选择

股票、房产或基金等方面
理财
,但田亮表示自己不碰股票,基金也只是少买了一点。他含糊地表示,自己只在一些能看得见收益、脚踏实地、比较稳当的方面进行投入,按照这个说法来看,似乎田亮更喜欢投资实业。

  

  关于爱情

  称和叶一茜性格相仿

  原本侃侃而谈的田亮在谈到爱情的话题时有些吞吞吐吐,不过关于他和叶一茜的恋情一直是媒体爆炒的热点。

  田亮表示很头痛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比如有消息称,田亮是2005年在杭州偶然观看了一场超女比赛而初见叶一茜,但他说:“如果按照那个时间推断,那时我正在西安备战

十运会,那么紧张的时期,怎么可能跑去看超女呢?”对于恋爱经过,田亮只是表示,他和叶一茜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早先田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个世界适合他的女孩很少,那么他和叶一茜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呢?对此田亮表示,他和叶一茜的性格比较相仿,这是他们走到一起的主要原因。

  当记者想继续追问这个话题时,田亮笑着说:“还是别问了,我觉得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只想静静地享受爱情,而不是把它公之于众。”

  有媒体曾称田亮身价过亿,并曾多次和叶一茜到香港挥金如土地购物,对此田亮说:“他们拍到我们买了什么昂贵的东西,花了多少钱吗?这只是所谓娱乐夸张罢了,以前我很气愤,但现在更感到无奈。什么叫挥金如土,我平时只喜欢穿运动服,这能花多少钱?”

  信报记者 王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