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若琳赛后自解完美一跳 王鑫惜败仍满意总体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女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队小将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获得了5名裁判给出的四个10分和一个9.5分,一举战胜了自己的队友、此前4轮一直领先于自己的王鑫,将冠军揽入怀中。

  对于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主场作战的陈若琳面带微笑地说到:“比赛中还是很紧张的,前几跳跳的不好,但后来状态慢慢上来了,表现就好点了”,而之前一直领先、却在最后一跳中“失手”的王鑫则表示自己状态还不错:“第二跳和最后一跳表现的不太好,但今天总体上的表现还算可以。”

  在最后一跳之前,王鑫还领先陈若琳7.75分,但最后一跳陈若琳拿到了102.00的高分,而王鑫稍有失误,只拿到了83.30分,也正是最后一跳,将在前4轮一直落后的陈若琳送上了最高的领奖台,同时也成就了陈若琳两周内三站系列赛连续称后。

  在被问到最后一跳之前有什么想法的时候,陈若琳说:“平时在训练的时候最后一个动作练的就比较稳,所以比赛的时候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比赛的时候毕竟不能想那么多,脑子里面光想着动作,其他的也没有多想。”同时,家在江苏南通的陈若琳还透露了能够夺冠的另一个原因:“今天家里面亲人来到这里看我的比赛,所以自己发挥的也比较好。”

  王鑫和陈若琳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的搭档,同时也是单项比赛的对手,但她们平日里的关系十分要好,是名副其实的好姐妹,在谈到比赛结果时,王鑫坦言:“比赛的结果是有点遗憾,看见陈若琳最后一跳拿了那么高的分,当时就感到压力很大。”

  (陈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