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完美闭幕 芭蕾"神女"登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瑶铧

  续1998年上海大剧院落成时,芭蕾舞剧《鹊桥》作为开场演出后,如今它将二度进场上海大剧院,再续中日友好佳话。11月18日至19日,《鹊桥》经过重新编排,注入时尚元素旧地重演,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节目以及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闭幕公演,它将再次让观众沉浸于艺术世界的美妙憧憬之中。

  此次领衔主演《鹊桥》中织女的是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谭元元出生于上海,11岁考入上海芭蕾舞学校,她的芭蕾舞造诣堪称芭蕾界的神话,精湛的芭蕾舞技惊动全世界:她是唯一担任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主演演员的中国人,是参加捷克拉格世界明星汇演的第一位亚洲人。她将和世界顶级演员依阿罗斯拉夫·撒连格和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卡尔·巴给特联合出演。

  从只身去美国打天下,到如今获得首席演员的地位,谭元元在太平洋彼岸取得了相当圆满的成绩。她说,美国舞蹈团快节奏的训练环境培养了她,使她在舞蹈技巧、力度和角色把握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谭元元坦言,她虽然已经在白人主宰的美国主流芭蕾舞界闯出了名堂,但还是经常遭受歧视,“有些白人至今还以为芭蕾是白人的艺术”,这一偏见在欧洲、在美国、在芭蕾舞圈内外都有。也正因为如此,谭元元花费了比别人更多的心血。

  她说,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能每年都获得续约、才能在每个演出季都获得主要角色。凭着她对自己事业的热爱和信念,谭元元定将继续在美国芭蕾舞台绽放夺目光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