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亦敌亦友 中外篮球群星为慈善义赛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0:00  现代金报

  

NBA球员纳什(左)、姚明(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敌友混乱,却精彩频现。盖帽、快攻、爆扣,场上球员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不断引爆场下球迷的呐喊声。昨晚,2007年姚明纳什慈善之旅义赛就在这样的气氛中上演,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92战胜慈善之旅明星队。两名准NBA球员易建联、孙悦在比赛中的热辣表演,博得球迷的好评。根据篮协公布的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1日,中国男篮将对阵布里斯班子弹头队。见习记者 邹鑫

  绝对现场 “队员混乱” 表演精彩

  从今年夏初,连续、紧张、密集的热身赛让

中国男篮应接不暇,就连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这种赛多练少的安排表示了不满。但昨天这场慈善义赛却让所有男篮队员喜笑颜开。上半场,姚明带领中国男篮迎战纳什带领的NBA明星队,到第三节,则由纳什代表中国队作战,与中国队控位互换。第四节,纳什带领两名中国队员和两名NBA队员与姚之队较量。频繁改变的规则,令中国群星和到访的NBA群星一会是“敌人”,须臾又成了战友,“混乱”的场面不但没有增加麻烦,反而为正常比赛增色不少。

  比赛刚一开始,易建联三番五次得分,王仕鹏三分不断中的,中国男篮明星队最厉害时竟领先对手19分。但NBA群星毕竟不是“吃素的”,他们后程发力,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在比赛过程中,孙悦“一条龙”的表现让球迷惊叹。孙悦先是一记空中盖帽,随即转身抢断,之后便是迅速单刀快攻篮下双手爆扣入篮,显示了自己准NBA球员的风采。

  最热闹的第四节开始了!按照比赛规则,双方互换球员,姚明与易建联、王治郅同时出现在赛场上。也许是太想表现好了,易建联、姚明纷纷出现扣飞的意外状况,球迷的惋惜声也带着开心的情绪。不过接下来,姚明、易建联更为劲爆的扣篮表演,以及孙悦终场时分360度转身重扣,使得球迷大饱眼福,这在平常比赛中,可是难得一见的。

  场下见闻 明星远道而来 只为慈善捧场

  体育界领导、明星,娱乐界大腕成为本次慈善之旅又一大亮点。篮管中心主任担任本场义赛开幕式主持人,体育局局长刘鹏也到场为球员们助威。姚明的好朋友吴大维担任本场比赛DJ,用中英文为在场球迷解说。一向热衷于慈善事业的成龙也来到现场为比赛开球,并且当众称姚明为大哥,讲自己是从法国专程赶过来为此次活动助阵。中国

台球神童丁俊晖也出现在义赛观众席上。这么多明星大腕,可见姚明号召力非同一般。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