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波:北京奥运体操保守估计拿五金 程菲跳马最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9月12日北京报道 虽然早已离开体操赛场,但杨波仍旧时刻惦记着中国体操队。她表示,按照她对于中国体操队的了解,北京奥运会上拿五块金牌不成问题。

  “毕竟这是我从事过的项目,所以我一直都关心着中国体操队,”杨波说,“如果按照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来分析,加上我对她们的了解,保守估计中国体操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五块金牌。”

  在杨波眼中,程菲的跳马是女队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杨波表示,现在程菲的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了,只要能够延续世锦赛时的状态,不出大的意外,这块金牌应该最有把握。

  “程菲的跳马是公认的强项,她在世锦赛上的状态也很不错,所以,这块金牌应该最有把握,”杨波说。但她也认为,这只是赛前的估计,作为一名运动员,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测的,她说:“不过,我们体操运动员在大赛之后会进入一个调整期,这段时间非常容易长胖,状态也会大受影响,所以想要在家门口拿到一枚奥运金牌,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一定来不得丝毫马虎。”

  除了程菲的跳马,杨波对平衡木项目也充满信心,作为中国第一位平衡木世界冠军,杨波在这个项目上也最有发言权。巧合的是,以前将杨波带到世界冠军的教练,正是如今中国女子体操队负责这一项目的主管教练。

  “别看世锦赛上(平衡木项目)只有李珊珊进入决赛,而且没能最终拿到冠军,但她只是出现了失误,若论实力,她还是非常有希望夺金的,”杨波说,“以前我的教练鲍献琴在这个项目上有着很高的造诣,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时,平衡木一定是我们夺金的大热门。”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剩不到一年的时间,杨波表示,体操队应该更多地与外界接触,更多地去比赛,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队伍,锻炼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她说:“我觉得现在我们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心理素质,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去打比赛,从比赛中总结问题,这才是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不过总而言之,我对现在的中国体操队非常有信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