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载誉回国 将与美国在北京奥运继续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10  半岛晨报

  12日早晨,在本届世锦赛上拿下5金2银1铜的中国体操队乘坐CA996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接风仪式上,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对成绩比较满意,并表示体操队接下来将全力备战奥运,争取在08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此次世锦赛是我们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过程。我们很好的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我们将会戒骄戒躁加紧训练,全力备战08年奥运会,为在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更好的准备。”高健对队员们说道。

  中国体操代表团团长黄玉斌认为,这次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同时也看到自身的问题和各国选手的备战状况,这对于我们备战08奥运会是非常有利的,在随后的备战过程中,我们也会针对问题进行系统的训练,来回报祖国人民对体操队的支持。”“当家花旦”程菲表示,虽然这次无缘女团冠军,但是很好的锻炼了新人,对08奥运还是有好处的。杨威则表示,北京奥运会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体操比赛了,希望能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人。

  本届世锦赛,分别夺取5金、4金的中国、美国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榜首席之争很可能也在美国和中国代表团之间展开。而体操是中美直接对抗的主战场。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中国女队大获全胜:团体赛首次夺金,程菲包揽女子跳马、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美国在这3个项目上均屈居第二。刚刚结束的

斯图加特世锦赛,有备而来的美国女队猛烈反扑,中美双方在除个人全能之外的5个项目中进行了激烈争夺,结果程菲夺得跳马金牌,美国人则在团体、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决战中笑到最后。

  不难预见,2008年奥运会两国女子体操选手必然会在团体和4个单项中继续展开博弈。另外,保罗·哈姆是否出席2008奥运目前尚是未知数,一旦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男子全能冠军出现在北京赛场,肯定是杨威冲击奥运“王中王”征途中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所以,中国体操队在08奥运会上的任务相当艰巨。

  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