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餐厨垃圾将单独收集运输处理 去向每日申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14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涛)“本市的餐厨垃圾将进行单独收集、专用车辆运输等规范化管理。”昨天,100多家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作为首批试点,餐厨垃圾开始启动规范化管理,有关部门将建立起餐厨垃圾排入申报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将每天申报餐厨垃圾的日产量、委托收运单位及最终处理去向等。据了解,在明年6月前,所有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的餐厨垃圾都将实行单独收集运输和处理。

  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测算,北京市每万人日产生餐厨垃圾约1.22吨,全市餐厨垃圾日产生量约为1200吨。为杜绝以前餐厨垃圾混装,运输中遗撒、泄漏等现象,市市政管委等部门联合出台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对餐厨垃圾实行单独收集、存放、专业运输。要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统一配置收集容器,实行餐厨垃圾的单独收集和存入,禁止混入纸类、塑料等非餐厨垃圾,并交由符合资格要求的收集、运输企业统一运送至指定的餐厨垃圾处理场所。

  市、区两级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还将建立起餐厨垃圾排放申报制度,纳入规范管理的单位将每天申报餐厨垃圾日产生量、委托收运单位和最终处理去向等情况。

  另外,收运餐厨垃圾的运输车辆将统一车辆外观,办理专门的运输准运证,进行密闭化运输。

  据了解,首批列入试点的共有122家奥运签约饭店和31个奥运在京比赛场馆。

  在进行试点后,全市从明年起,将在总结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逐步扩大餐厨垃圾规范管理范围,初步建立专业化收集、运输和处理的管理运行体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