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部门为特奥保驾护航 备餐"鱼无刺"出入靠"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执委会接待部部长周晓在会上通报了本届特殊奥运会期间总体接待工作的筹备情况;上海市信息委秘书长、执委会信息通讯部部长周卫东介绍了信息通信服务全力为特奥会保驾护航的情况。

  本届特奥会将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国际特奥会官员、各国政要、赞助商、影视歌巨星以及各行各业的名人,近1千名中外记者,以及各省市考察团观摩团等众多来宾与会。同时,特奥会是全球关注的盛会,涉及范围和影响面广,对整个赛事的接待服务工作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接待部周晓部长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从住宿、餐饮、交通、安保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各项接待服务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并且从机场迎送、火车站迎送以及

高速公路道口迎送等三个方面说明了本次特奥会迎送中心的基本准备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参赛运动员的特殊性,组委会特别要求各指定宾馆备餐要做到“鱼无刺、肉无骨”。特奥运动员在宾馆用餐主要采取自助餐形式。在宾馆提供的各种主食和菜肴中,过黏和带刺的食品一律被剔除。

  信息通讯方面的筹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信息通讯部部长周卫东介绍说,本届特奥会信息通信工作涵盖了信息通信网络建设、信息应用系统开发和信息通信服务保障三大方面。本届特奥会的信息通讯保障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信息通信服务种类最多、应用水平最高的一届。

  据悉特奥会期间,每位特奥运动员都将配上“智能标签”,从而可以掌握他们的“行踪”。这种“标签”是一种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研发的电子标签卡,由一枚内含大量信息的微型芯片和一圈发射射频信号的天线组成。目前,上海举办特奥会比赛及表演项目的31个场馆、接待特奥运动员代表团的95家宾馆,以及30多家定点

医院和众多医疗点,都配有具备读卡功能的“电子门禁”。当特奥运动员进门时,门禁便自动识别其身份,如在比赛、休息等特定时段内,该运动员再次出门,门禁就会提示相关工作人员,避免运动员独自离群。

  本报记者 车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