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储买马习惯一掷千金 买一匹纯种马花费29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迪拜皇储谢赫·穆罕默德向来愿意为心爱的赛马一掷千金,肯塔基州Keeneland一年一度的赛马售卖会他自然不会错过。结果,在国际纯种马比赛中屡屡扮演举足轻重角色的谢赫王子,在售卖会头一天下午就花费290万美元买下了一匹深枣色的小马,当然,一如谢赫王子惯常的选择方式,这批小马和2006年肯塔基州冠军赛马巴博罗(Barbaro)系出同门。

  290万美元的价格,让卖家戴尔·汉库克都有些诧异,不过对于谢赫的选择,汉库克当然是一百二十个称赞:“Dynaformer原本就是非常出名的赛马,尤其是跑泥地,更是一等一的好手。现在这匹小马还在成长期,相信不久,巴博罗的成功就会在它身上重演了。”

  巴博罗一直是赛马场上的明星,在弄伤它的腿之前,几乎没有输掉过一场比赛。不过因为长期征战导致伤病,今年1月29日,被实施了安乐死。而这次,谢赫王子用来购买小马的钱款,也完全是来自巴博罗的胜利奖金。

  “只要你拥有过一匹Dynaformer,就一定会完全被它迷住。”帮助谢赫王子购买马匹的约翰·弗格森透露,他们其实已经观察了这批小马很长一段时间,“当然,血统的吸引力只是最终决定买下它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你知道这匹马将会为你带来什么。我只能说,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它都是一匹非常吸引人的马。”

  弗格森说得没错,事实上即使是在同样出色的赛马之间进行比较,Dynaformer赢得的奖金也比同样拿过肯塔基州迪拜赛冠军的同属一位马主的Smarty Jones多出足足5万美元。

  不过,即使加上被标上最高价的Dynaformer小马,这次赛马售卖会第一天也只有11匹赛马的售价突破100万美元,比去年少了5匹。而且一年前,售卖会首日的“标王”曾卖出820万美元的高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