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井村雅代:夏训增肥有成效 花游队有信心进入前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墨尔本世锦赛归来后,创下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依旧保持着神秘低调的风格。昨日,国家 队总教练井村雅代,在北京会见部分日本媒体时酬躇满志:“中国队在世锦赛上位列第四,(北京奥运会上)理所当然会力争进入三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井村雅代对中国选手实施的肌肉训练已收到一定成效,队员的平均 体重增加了3-5公斤。“体力上能达成我希望的练习强度。”同时,她也谨慎地指出,目前队员还有许多 不足之处,留给全队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并不宽裕,最终能达到何种水平值得期待。

  印象中,井村雅代总结墨尔本世锦赛全队的表现时,曾高度评价过中国选手的表演力和能吃苦的拼搏精神 ,但也不客气地指出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在细节上需要雕琢,在力度上需要强化。”

  果然,花游队在投入夏训阶段之后就开始了大强度的体能训练。但教练组却发现以姑娘们现在的体重远远 不能满足体能训练的需要,于是就给每个人都下达了不同的增重要求,目的不是为了长胖,而是增加肌肉群。

  目前,全队共有13名选手在国家队集训,每天的训练时间保持在约9小时左右。井村教练不乏自信地评价 选手称:“她们意识到自身肩负着祖国的众望”。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